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自贡创新探索开展无人机赋能应用示范推广项目

2023-02-17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自贡市府 来源:自贡市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的要求,自贡市创新探索开展无人机赋能应用示范推广项目,为加大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等方面赋能...

2022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推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的要求,自贡市创新探索开展无人机赋能应用示范推广项目,为加大无人机在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等方面赋能应用,促进了自贡市无人机产业发展。

据悉,去年11月,自贡市应急管理局会同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委会组建联合专班,印发《自贡无人机和通航应用场景推进工作方案》,12月,市应急委办公室与自贡移动分公司举行自贡市无人机赋能应用示范推广项目实施及“党建和创”签约仪式。

2023年1月16日,市应急委办公室印发《自贡市无人机赋能应用示范推广项目实施方案》,正式成立“自贡市5G网联无人机应急分队”,利用无人机信息平台和5G网络优势,创新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巡查、灯会服务、河道巡护、环保巡查等10大功能应用。1月18日,市5G网联无人机应急分队正式成立后首次作为市级增援队伍参加“自贡市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综合实战演练”,高质量完成火线侦查、二维建模、现场辅助指挥决策等演练科目。

另据了解,今年1月至2月,市5G网联无人机应急分队开始执行年度421小时例行飞行计划,在中华彩灯大世界、方特恐龙王国执行飞行服务保障,完成巡查喊话航拍、热红外人流监测,实时传回指挥中心辅助应急指挥决策,为确保节假日旅游安全作出了贡献。

接下来,市应急委员会还要继续创新探索开展自贡市无人机赋能应用示范推广项目,有效解决行业管理和应急救援的痛点难点,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一体化管控,全面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