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媒:机器人什么时候会在建筑工地上工作?

2023-02-04 09:21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再也无法想象没有机器人的工业。同时,还有出现敲打木钉和石膏的机器人......机器人何时能在建筑工地工作?同时,还有可以锤击镙丝和石膏的机器人。但建筑工地与工厂车间是不同的。建筑工地更像是...

再也无法想象没有机器人的工业。同时,还有出现敲打木钉和石膏的机器人......

机器人何时能在建筑工地工作?同时,还有可以锤击镙丝和石膏的机器人。但建筑工地与工厂车间是不同的。

建筑工地更像是戴着安全帽和穿着高能见度马甲的人的区域,而不像自由移动的机器人的场地,这些机器人可以钻孔、敲打木钉和抹灰。然而,特别是在大型建筑工地上,工匠们在未来可以得到更好的技术支持:机器人将在建筑工地上工作。一些公司正在开发具有特殊技能的建筑机器人。这应该能让活着的同事们松口气--并使工作更有吸引力。

机器人将在建筑工地上工作

位于德国黑森林Waldachtal村的费舍尔集团数字化总经理马特hias Schneider在Baubot的发布会上说:"有了这个机器人,我们的客户将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体力劳动。它可以钻孔、清孔和安装镙丝--甚至在五米高的天花板上。而且它比人类做得更精确。"

德国上巴伐利亚州考费林的Hilti公司也有一个半自动的钻孔机器人。总部位于奥格斯堡的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开发的原型机已经在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生产了一个碳和玻璃纤维复合物料元件,为比利时的一家建筑公司打印了3D外墙,或者将木板铣削并粘在一起。

该技术仍处于起步阶段

库卡公司的建筑机器人专家Alois Buchschlach说:"一般来说,建筑领域的机器人辅助自动化仍处于起步阶段。这就是为什么费舍尔也只是在德国、奥地利和荷兰的项目上部署了三个 "建筑机器人",而没有计划扩大整个事情。机器人将发挥作用 - 但什么时候?"

该行业是保守的,但由于人的短缺,机器人将发挥作用

Buchschlach解释说:"仅仅是因为技术工人的短缺、成本压力或对可持续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建筑业正在重新考虑。此外,数字化正在使应用变得越来越有可能。已经无法想象没有机器人的工业生产。然而,当涉及到自动化时,在建筑工地上的使用提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挑战,这些包括天气多变、缺电等外部条件:安全措施、可操作性等。"

德国技术手工业联合会(ZDH)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技术手工业的手工作业不能简单地被自动化解决方案或机器人的使用所取代--就像工业中经常出现的情况。如果服务和产品是为客户量身定做的,手工生产和执行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人的适应性更强,比机器更能适应当地的条件。"

只对大型项目感兴趣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建筑业总干事Thomas Möller在谈到公司的规模时做出了区分。一个拥有5名员工的小公司不需要机器人。Möller强调说:"他们并不落后。要建造一栋单户住宅,根本不需要机器人。另一方面,技术进步对大公司和建筑工地至关重要,我们必须从沉睡中清醒过来。专家费舍尔-施耐德还提到了一条长长的隧道,作为 "机器人建造者 "的例子:那里需要安装成千上万的镙丝。"

在其他方面,Möller还提到了机器人绳索,它像蜘蛛网一样在建筑工地上伸展,应该是为了帮助运输和安装砖块。首席执行官说:"这些都是实验,现在迫切需要在这个问题上取得进展。"

他也同意建筑机器人使工作更安全的说法。例如,在阿赫河谷发生水灾后,就显示了这一点:"如果你能站在离机器工作的拆迁边缘20米的地方,就会更安全。这一发展有望有助于寻找新员工:"我们只有告诉他们工作不再需要太多体力,可以用手机完成,才能吸引人。"Möller说。

机器人会工作——对人的要求会增加吗?

建筑、农业环境工人工会 (Industriegewerkschaft Bauen-Agrar-Umwelt) 基本上说:“机械化和数字化可以减少工作量或加强健康保护。然而,节省下来的工作不应该被另一次生产率的提高或劳动强度的增加所消耗。例如,所谓的外骨骼是繁重工作的好帮手。然而,这些机械地增加肌肉力量的“插头机器人”不应导致转移更重的重量。

作为其他示例,ZDH 提到了排水沟传感器,以便主人始终了解已安装的下水道系统的当前状态。另一方面,如果无人驾驶飞机可以检查屋顶而无需任何人上楼,屋顶工人就可以保护他们的健康。“在人口变化、工作寿命延长和对技术工人的需求越来越大的背景下,确保员工尽可能长时间保持健康和健康也符合手工艺企业的利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