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如何应用于农业?

2023-01-31 09:5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2022年到2030年,全球智能农业市场规模预计将以10.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包括农业机械、化学传感器、计算机系统、电子产品和数据管理投资。哪些因素推动了农业部门自动化的兴起,今天有哪些最...

从2022年到2030年,全球智能农业市场规模预计将以10.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包括农业机械、化学传感器、计算机系统、电子产品和数据管理投资。

哪些因素推动了农业部门自动化的兴起,今天有哪些最令人激动和变革性的技术正在被使用?

推动农业部门使用自动化的6个因素;

农业技术部门的投资从2015年的近500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3月的4300亿美元。以下是推动这一转变的几个因素。

(1)降低成本

由于利润微薄,农业行业需要推动效率和降低成本。减少人员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因为手工劳动往往占到农场总成本的50%之多。

(2)解决农场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1950年至2000年期间,雇佣的农场工人的数量下降了52%。今天,35岁以下的农民只占总人口的9%。日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意味着农民正在努力跟上消费者的需求,并且正在浪费产品。

(3)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农业生产必须增加至少70%,以满足预计到2050年全球97亿人口的需求。

(4)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自动化技术帮助农民减少浪费,降低农药和化肥的使用。

(5)提高效率

自动化增强了农场工人的作用,使日常工作更快完成,劳动强度大大降低。这不仅使工作环境不那么艰苦,而且还更安全,减少了受伤的情况。

(6)数据驱动的决策

强大的作物监测和数据分析可以为重要的农业决策提供信息,包括何时何地播种,何时收获,以及如何储存作物。更好的数据管理也使农民在面临恶劣天气、干旱、虫害和疾病时能够优化他们的产量。

农业产业中的创新自动化技术

垂直耕作

垂直农业利用水培、气培和自动化技术,以垂直堆叠的方式种植农作物,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大多数垂直农场存在于受控的室内环境中,这意味着它们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建立,无论是海运集装箱还是繁忙的城市中心。

这些农场的产量是传统耕作方法的数百倍,因为它们可以在任何气候下全天候运行。垂直农场的用水量也减少了70-95%,因为水被回收和再利用,提供更新鲜的产品,并且不太可能受到细菌的影响。

室内农业在2021年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据估计,现在美国有超过2000个垂直农场,种植从生菜到浆果的各种产品。

自动化耕作机械

2017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富兰克林机器人公司推出了Tertill,这是一款除草机,被认为是农业领域第一个真正的自动化选择。该机器人利用简单的逻辑和无线通信的组合,将理想的植物与杂草区分开来,从而在不使用化学品的情况下实现无杂草花园。

五年后,农业行业的自动化机械已经变得更加复杂。例如,在2021年,西弗吉尼亚州的工程师开发了StickBug,一个六臂机器人,旨在为温室环境中的作物授粉。同年,约翰迪尔公司在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了第一台完全自主的拖拉机,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它已经准备好开始耕作。

其他自动化技术包括可以在农作物上喷洒杀虫剂和除草剂的无人机、遥控拖拉机、自动收割系统和智能农业应用程序。

据估计,到2023年,自主拖拉机将在农业技术市场上超过挤奶机器人。

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机器人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完成重要的农业任务,包括精确耕作和作物监测与分析。

例如,美国机器人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完全自主的无人机。空中成像和播种能力使该无人机能够捕捉到农场的鸟瞰图,并根据土地的最佳容量播种。

Aibono是一个端到端的农业技术平台,专门从事新鲜水果和蔬菜的聚集和及时供应。微量基因组学提供了对土壤成分的全面和精确的了解,使农民能够做出更好的管理决策。另一个例子是 "铁牛 "设施,它使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来保证每株植物获得足够的阳光、水和营养。

在我们看到世界上第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农场之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高成本和围绕产品可靠性的怀疑正在减缓农业技术的采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