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参访交流 | 傲睿尔科技,飞行仿真、三维可视,做无人机应用仿真行业开拓者

2023-01-17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 来源: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促进交流学习、加强行业沟通,进一步了解校友企业的实际发展需求,有效推动校友企业间资源融合和共同发展,我们正式推出“校友企业参访交流”系列活动,并将其...

为促进交流学习、加强行业沟通,进一步了解校友企业的实际发展需求,有效推动校友企业间资源融合和共同发展,我们正式推出“校友企业参访交流”系列活动,并将其作为校友会品牌特色活动,旨在为计算机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和服务。第二期校友企业参访交流活动,我们走访了武汉大学1999级校友刘晓伟创立的专注于无人系统应用开发、虚拟仿真系统开发和三维数据可视化领域前沿技术研发的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

参访纪要

2023年1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计算机分会会长何炎祥、执行会长王全国、副会长陈传鹏、秘书长刘伟、执行秘书长任琼、副秘书长黄宏奇、副秘书长李令等一行,参访了武汉大学1999级校友刘晓伟(CEO)创立的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

刘晓伟校友本科获武汉大学软件、电气双学士学位,硕士就读华中科技大学软件专业,后赴日本神户大学留学两年,毕业后曾在三菱电机MCR株式会社(日本神户)工作,回国后曾在国家电网公司武高所工作,担任输电事业部总师。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刘晓伟校友详细地介绍了公司产品的功能特色,并和大家交流了自己从创立公司发展到现在的心路历程。

傲睿尔(ARover)公司于2018年正式公司化运营,是一家长期致力于无人机机巡数据采集、数据展示、数据分析的科技型企业,涵盖无人机航测、GIS平台软件开发、VR/AR行业应用等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教育、军工等多个领域。

作为创始人,刘晓伟校友一直致力于将傲睿尔打造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专注于行业垂直细分领域的领先科技公司。公司正式成立才四年多,就已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完全掌握现有产品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已通过ISO质量、环境、健康、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体系认证,并通过CMMI3级认证,累计申请国家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20项,获得4项省部级奖项,研发了STS-H1电力无人机巡线仿真培训系统、SESP-U1无人机应用仿真培训系统、D4S-V1集群无人机飞行仿真系统、TOM-P1数字孪生无人机管控平台等多款产品。

刘晓伟校友介绍,目前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电网、教育和安防三块,电网业务主要致力于电力行业的无人机飞行仿真平台(SESP-U1系列 )、TOM-P1数字孪生输变电无人机管控平台等软件产品;教育涉及各地院校无人机专业建设、电力培训中心虚仿实验室建设、警航等飞行仿真系统开发与定制。

交流中,刘晓伟校友谈及公司面对疫情考验时说道:“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们不想坐以待毙,就主动出击。封闭期间我们制作了产品的介绍视频并发布在网上,获得了行业广泛的关注和认可,在当年五月份我拎着个包出差了两个月,成功拿下了多个合作订单。疫情期间公司专注于提升公司主营产品的自主研发水平,通过渠道合作等方式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随着疫情的结束春暖花开,今年(2023)我们对发展已经有十足的信心,预计将实现业绩大幅增长。

刘晓伟校友认为,从事无人机行业,必须要在整个生态位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提供有价值、有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比如SESP-U1这款傲睿尔的主力产品,不仅填补了行业生态中的空白,同时也成为了电力行业这方面的龙头产品,并且也成为了大疆生态目录的推荐产品。

刘晓伟校友表示,在监测领域,无人机、机器人正在加速替代人工,作为电力巡视行业的领先技术研发商,傲睿尔公司未来还将运用自主研发技术,在除电力以外的行业场景进一步扩展应用,加速成长。

何炎祥会长和王全国执行会长详细地了解了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优势和技术实力,十分赞赏公司的发展前景和产品特色,也针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见解,并表示分会将在行业资源等方面为傲睿尔公司给予尽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校友企业简介

武汉傲睿尔科技公司注册于2016年,是一家长期致力于无人机机巡数据采集、数据展示、数据分析的科技型企业,涵盖无人机航测、GIS平台软件开发、VR/AR行业应用等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教育、军工等多个领域。

公司拥有一支架构合理、创新意识强、文化素养高、互补性强的企业经营、管理、研发团队,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完全掌握现有产品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已通过ISO质量、环境、健康、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体系认证,并通过CMMI3级认证。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自有产品研发及自主知识产权保护,累计申请国家专利21项、软件著作权20项,研发STS-H1电力无人机巡线仿真培训系统、SESP-U1无人机应用仿真培训系统、D4S-V1集群无人机飞行仿真系统、TOM-P1数字孪生无人机管控平台等多款产品,积累了丰富的产品设计、系统开发、项目实施经验。公司自创建以来,坚持技术创业、质量可靠、服务优质的原则,倾心为广大客户打造卓越的产品与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介绍如下:1、STS-H1电力无人机巡线仿真培训系统随着无人机在电力行业内的广泛应用,操作无人机已成为巡检人员必备技能,但取得飞手证书并不能满足电力机巡的技能要求。STS-H1电力无人机巡检仿真培训系统,是一款专业的电力无人机巡检模拟软件,遵循中电联等电力机构相关标准进行开发,填补会飞无人机到掌握无人机电力巡检之间的空白,目前已在多地机巡中心、培训中旬、供电局成功部署应用,助力“电力行业无人机巡检作业人员评价基地”认证。2、SESP-U1无人机应用仿真培训系统针对无人机专业建设中行业应用内容缺乏的问题,SESP-U1系统作为一款面向教育培训的无人机行业应用仿真平台,依托精细化建模及飞行控制仿真技术,提供基础飞行、电力、安防、测绘农业植保编队飞行及航拍等多个行业应用训练项目,为用户提供全套无人机仿真培训解决方案。3、D4S-V1集群无人机飞行仿真系统集群无人机搜索仿真系统通过多路AI技术实现机群内的无人机的自动化飞行、任务管理和通信管理功能,通过数据汇聚后统一在三维场景中进行展示,显示内容包括无人机集群总体飞行态势,指定无人机飞行态势和无人机任务执行状态;同时系统提供统一的设置管理界面提供仿真无人机单机设置和机群设置能力,可对指定无人机的数据进行单独设定,并且可以对无人机集群协同方式进行设置;在使用时,操作人员可以使用外部操作设备对指定的仿真无人机进行控制。4、TOM-P1数字孪生输变电无人机管控平台数字孪生输变电无人机管控平台针对输电、变电站日常巡检作业特点,建立巡检业务管理、人员设备管理、智能操控数据采集、作业可视化监控、真实三维场景航线规划、数据智能分析到巡视成果应用的全过程、智能化巡视管理应用。

分会寄语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相信,刘晓伟校友创立的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拥有无人系统应用、虚拟仿真系统和三维数据可视化自主研发能力的高科技企业,未来一定能发展的更好。同时,我们也欢迎对刘晓伟校友创建的傲睿尔校友企业有技术、业务或融资合作交流意向的校友,通过分会秘书处与刘晓伟校友建立联系,有意向的校友通过公号私信我们即可,我们将第一时间帮助联系。我们真诚地希望,分会开展的系列工作,能有效推动校友企业间资源融合和共同发展,能为计算机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和服务。文字:李启雄编辑:李令责编:刘伟 任琼审核:何炎祥 王全国

武汉傲睿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是一家长期致力于无人机机巡数据采集、数据展示、数据分析的科技型企业,涵盖无人机航测、GIS平台软件开发、VR/AR行业应用等业务,并拓展至水利、军工等多个领域。

公司拥有一支架构合理、创新意识强、文化素养高、互补性强的企业经营、管理、研发团队(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占25%),具备较强自主研发能力,完全掌握现有产品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公司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公司设有现代化、高科技、多功能的综合电工电气实验室。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自有产品的科研开发及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累计申请国家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10项,2018年被武汉市科学技术局评为《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被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 评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成为武汉市大数据协会“理事单位”、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小先后承担包括《基于全景的输电线路多场景AR巡视的研究与应用》、《基于虚拟现实及全景视频的沉浸式飞行避障两栖无人机巡线技术研究及应用》、《基于无人机的劣化绝缘子带电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等各类电力科技(技改)项目近十项,积累了丰富的科技项目运行经验。

公司自创建以来,坚持技术创新、质量可靠、服务优质的原则,倾心为广大客户打造卓越的产品与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