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署:世界进入清洁能源制造的“新时代”

2023-01-17 09:38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世界正处于清洁能源技术制造的 "新工业时代的黎明",到2030年其价值将增加两倍,并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国际能源署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世界正处于清洁能源技术制造的 "新工业时代的黎明",到2030年其价值将增加两倍,并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国际能源署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动汽车电池、热泵和氢气电解器在内的关键大规模制造技术的全球市场,到本十年末将达到约6500亿美元的价值。这个数字是目前水平的三倍多,但条件是各国要充分履行其能源和气候承诺。

到2030年,清洁能源制造业的相关工作将增加一倍以上,从600万增加到近1400万。

国际能源署说:"能源世界正处于一个新的工业时代的黎明,即清洁能源技术制造时代。”

但是,这个位于巴黎的组织警告说,资源开采和制造业的集中给供应链带来了风险。

三个国家占了太阳能、风能、电池、电解器和热泵技术制造能力的70%,而中国 "在所有这些方面都占主导地位"。

刚果民主共和国生产世界上70%以上的钴,澳大利亚智利和中国这三个国家占全球锂产量的90%以上,锂是电动汽车电池的一种关键资源。报告补充说,供应链的紧张关系有可能使能源转型更加困难和昂贵。

首先,2022年钴、锂和镍的价格上涨,导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的价格上升了近10%。在中国境外建造风力涡轮机的成本也在多年的价格下降后悄然上升,而类似的趋势也在影响太阳能电池板。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Fatih Birol敦促各国实现供应链的多样化,并以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为例,说明过度依赖一种贸易来源可能会造成混乱。

他说:"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当你过分依赖一家公司、一个国家或一条贸易路线时,如果出现中断,你就有可能付出沉重的代价。"

Birol还强调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因为没有一个国家是能源孤岛,如果各国不合作,能源转型将更加昂贵和缓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