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测量技术在房地一体项目中的应用

2023-01-13 10:13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远石 来源:成都远石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测量技术和地理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地逐渐将无人机应用于农村宅基地使用确权工作,并建立起集图形、属性和档案为一体的数据库和管理信息系统。房地...

随着无人机测量技术和地理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地逐渐将无人机应用于农村宅基地使用确权工作,并建立起集图形、属性和档案为一体的数据库和管理信息系统。

房地一体项目的概念

“房地一体”是我国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关系的描述,可以理解为“房随地走,地随房走”,房地一体原则源于房屋和土地的不可分离性。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中,“房地一体”就是将农村地籍测量和房产测量同步进行,形成统一标准、统一空间参考、统一成果形式的农村土地和房屋空间信息数据,从而满足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和权籍管理所必需的空间、拓扑、语义等需要。

房地一体项目的主要内容

1、房地一体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土地权属调查和地籍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主要是为了明确每个使用权宗地的使用权情况,调查使用权宗地的使用权人、性质、坐落、界址、四至和用途等,核实使用权宗地界址,明确使用权宗地范围。在现场标定土地权属界址点、线,绘制宗地草图,调查用途,填写地籍调查表,为地籍测量提供工作草图和有效依据。2、农村房屋调查主要分为房屋产权状况调查和房屋测量。在土地权属调查的基础上,借助仪器,在一定区域内通过科学的方法测量宗地的权属界线、界址位置、形状等,计算面积,测量地籍图和宗地图,根据不动产登记发证的要求形成一宗一档的成果材料,为土地登记工作开展提供有效的保障。传统的测绘方式一直存在效率低下、耗时长、工作量大等问题,将无人机测量技术应用于房地一体项目中,有效解决了这些难点问题。通过实地验证,一个约350栋房屋的村落,完成外业航飞工作只需要几个小时,并且实景三维模型自动化生产和房屋要素采集都可在内业集中作业完成,无人机测量技术大幅提升了外业作业效率,缩短了外业作业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