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在创新方面倒数第五,但在科学研究方面排名第一

2023-01-13 10:00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洲之家-安布罗塞蒂的第11届技术论坛在MIND(前世博区)举行,讨论了一些非常热门的问题,如超级智能社会。根据The European House-Ambrosetti's Innotech Community制作的报告《超级智能社会...

欧洲之家-安布罗塞蒂的第11届技术论坛在MIND(前世博区)举行,讨论了一些非常热门的问题,如超级智能社会。

根据The European House-Ambrosetti's Innotech Community制作的报告《超级智能社会:走向更可持续、更有弹性和以人为本的未来》,意大利在22个被分析的国家中排名第18。

作者:Federica Conti

机器人技术、生物经济、元空间、PA数字化、去碳化和生态转型是挑战的起点,以便利用超级智能社会的机会,在未来几年发展一个可持续的、有弹性的和以人为本的社会。然而,有必要加速创新:意大利目前在创新生态系统方面排名倒数第五--远远落后于德国法国。这是2022年报告《超级智能社会:迈向更可持续、更有弹性和以人为本的未来》中出现的内容,该报告由欧洲之家-安布罗塞蒂的创新技术社区制作,并在第11届技术论坛上提出。该报告反映了超级智能社会的新概念,并包含了安布罗塞蒂创新系统指数(AII)的更新,该指数考虑了过去三年的可用数据,即2018-2020年,并通过分析14个关键绩效指标对22个基准国家的整体创新表现进行排名。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意大利具有一些重要的优势,如生物经济和我们的研究人员产生科学卓越成果的能力,但同时,在建立一个坚实的创新生态系统的能力方面,意大利的发展速度放缓,并有巨大的机会可以抓住,这是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超级智能社会的必要条件。”欧洲之家的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Valerio De Molli解释说:“为了给企业界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指南针,指导国家未来在创新领域的战略选择,我们在报告中提出了四个政策建议。首先,PNRR的资源必须用于最大限度地发挥该国已经存在的创新潜力的项目。第二,我们必须建立一个良性机制,将我们的科研优势转化为具体的创新,让技术转让办公室发挥关键作用。因此,有必要将意大利转变为一个 "独角兽之国",促进改革,以支持创新创业和风险资本融资。最后,启动一项技能新政,为今天和明天的意大利公民和公司做好准备,在一个数字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中繁荣发展。”

在论坛期间,介绍了由欧洲之家-安布罗塞蒂的Innotech社区编制的2022年报告《超级智能社会:走向更可持续、更有弹性和以人为本的未来》。

意大利在创新的背后

根据最新的安布罗塞蒂创新系统指数(AII),在创新的生态系统中,意大利处于落后的位置,排名倒数第五(位于第18位,得分3.3)。排名第一的是美国,得分为5.1,排名第二的是以色列、德国和奥地利,得分为4.6。

在评估业绩和预测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国际投资协定强调了研发投资。德国以1059亿欧元的研发投资领先于欧洲,是意大利投资(254亿欧元)的4倍多。从全球范围来看,并将研发投资与GDP联系起来,意大利没有进入世界前15名,排名低于欧盟27国的平均水平(2.2%),研究经费占GDP的1.5%。

学术研究的效率和质量都很好:意大利以每100名研究人员有1,594次引用证实其卓越性。另一方面,意大利通过专利注册将科学卓越转化为经济和工业价值的能力至关重要(第19位),而且在学生净流动率方面也做得很差,在这方面,意大利排名最后,进出学生之间出现了净正平衡。

根据该报告,意大利在所分析的22个国家中排名第18位:其研发投资不佳,将科学成就转化为经济和工业价值的能力至关重要。但它确实在科学研究的质量方面赢得了第一名。

最后,国际投资协定2022年衡量了一个生态系统保护所产生的创新和将创新想法转化为新的商业现实的能力。考虑到每个国家每百万居民的初创企业数量,在欧盟层面上,爱沙尼亚以865家初创企业/百万居民位居榜首,而意大利则以234家初创企业/百万居民位居排行榜的后半部分:这一数值仍高于欧盟的平均水平(190家初创企业/百万居民)。截至2021年12月31日,意大利有14,077家创新初创企业在商业登记册上登记,其中大部分(75.7%)曾经和正在活跃于商业服务领域。全国最重要的两个中心被确认为罗马和米兰,这两个地方的初创企业总数分别占18.7%和10.9%。

最后,报告考虑到了欧盟委员会数字经济和社会指数(DESI)中出现的数据:2021年,意大利比欧盟平均水平低5.18分。因此,在未来几年里,有效的规划和更大的投资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人力资本、连通性、数字公共服务和数字技术整合方面。

从元宇宙到循环生物经济,通过 PA 的数字化:意大利必须加快创新,以利用超级智能社会的机遇,发展可持续、有弹性和以人为本的社会。

从虚拟世界到电子政务

然而,所走的道路是针对超级智能社会。如何?

元宇宙。不久的将来将无法忽视元宇宙的影响,它打开了直到几年前还无法想象的世界和可能性。除了游戏和娱乐等行业外,时尚、医疗保健、零售、制造和教育行业也将有使用空间。报告估计,每年销售的观众数量已经超过每年500万台,并且随着疫情的爆发,急剧加速:到2022年每年销售将接近1500万台。

机器人 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的使用扩展到各个领域,涉及工业环境和市民的日常生活。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2021 年生产了 435,000 辆新车,到 2024 年将达到 518,000 辆。在生产过程中(不仅如此)采用机器人还与人口老龄化问题相互关联:人口的逐渐老龄化导致工作供需失衡,而自动化代表了一种潜在的解决方案,使公司能够保持生产力.机器人技术在汽车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84% 的参与者依赖新技术。机器人技术与医疗保健行业之间的关系也很有趣:

运输和机动性 为了实现欧盟成员国在脱碳方面设定的雄心勃勃的目标,必须对交通部门进行干预,这是当今污染最严重的部门之一:1990 年,它占总排放量的 14%(672 Mton of CO2eq on 460 Mton),而在 2019 年为 25%(3.4 Mton 中的 834 Mton)。意大利作为机动化率第二的欧洲国家,必须首先在私家车方面进行干预。意大利 PNRR 分配的资金(340 亿欧元)将是基础性的,将用于促进公共和私人交通的电动转换、快速大众交通的发展和物流数字化等。

元宇宙、机器人技术、交通和移动、脱碳、生物经济和政府即平台,这些是构建超级智能社会的基石,这些主题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

脱碳新技术。我们所说的脱碳是指降低能源的碳/氢比的过程。在运营层面,正在拉文纳海岸外建造一个 CO 2储存中心,这是地中海地区第一个能够开采完全不透水的退役气田的储存中心。创纪录的数字还涉及核聚变,2020 年,该行业公司的私人投资达到 3 亿美元。最后,数字化对脱碳过程的贡献将是根本性的:到 2050 年,预计在 CO 2减排量最高的行业中由于采用了数字技术,运输 (-22.8%)、电力生产 (-13.4%) 和工业过程 (-8.6%) 也包括在内。

生物经济和循环供应链的发展与 Covid-19 大流行相关的危机凸显了生物经济的相关性,与整体经济相比,生物经济的生产收缩幅度较小。就意大利而言,2020 年该行业创造了 3170 亿欧元的营业额(占全国 GDP 的 10.2%),吸纳了约 200 万劳动力(占总数的 7.9%)。此外,该国在 2020 年的整体循环指数中位居欧洲第一,并证实了其在生物经济领域科学研究的卓越性和全球参考点。

政府服务平台数字化的需求现在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至关重要,以期改善公民和企业获得商品和服务的机会。2021 年,意大利的表现被证实低于欧洲平均水平,尽管近年来有所改善:根据 DESI,数字公共服务水平实际上将该国排在第 18 位。另一方面,意大利在为企业提供数字公共服务和开放数据可用性方面取得了比欧洲平均水平更好的结果。在实施的举措中,加速采用 SPID 数字身份或创建 IO 平台,该平台在 2022 年 5 月记录了 2930 万次下载。

将PNRR资源用于最大限度发挥创新潜力的项目;创建一个良性机制,将科学研究的首要地位转化为具体的创新;将意大利转变为 "独角兽之国";启动技能新政 "是欧洲之家-Ambrosetti的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Valerio De Molli在报告中强调的战略选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