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无人机电池常见故障及相应解决措施,一文讲清楚

2022-12-20 10:56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无人机电池是植保无人机正常飞翔中不可缺少的,在植保无人机的各个配件当中,电池是相当重要的的动力系统,它为无人机的正常飞行提供动力保障,一旦电池出现...

植保无人机电池植保无人机正常飞翔中不可缺少的,在植保无人机的各个配件当中,电池是相当重要的的动力系统,它为无人机的正常飞行提供动力保障,一旦电池出现问题,将会发生坠机等不可估量的危险后果。因此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有效排查电池故障原因,及时解决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作为植保无人机行业的知名企业,植保无人机的电池究竟有哪些常见故障,引发的原因是什么?又该如何解决?

接下来,正方科技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植保无人机电池常见故障解决措施

1、电池短路:

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电池焊线维护和运输过程中,短路会直接导致电池打火或者植保无人机起火爆炸。当发现使用过一段时间后电池出现断线的情况需要重新焊线时,特别要注意电烙铁不要同时接触电池的正极和负极。另外运输植保无人机电池的过程中,较好的办法是,每个电池都需要单独套上保护袋,并置入防爆箱内,防止因运输过程中,因颠簸和碰撞导致某片电池的正极和负极同时碰到其他导电物质而短路或破皮而短路。

2、电池突遇低温天气:

低温天气时,植保无人机电池如长时间在外放置,它的放电性能会大大降低,如果还要以常温状态时的飞行时间去飞,那就会出问题。此时应将报警电压升高(比如单片报警电压调至3.8V),因为在低温环境下压降会非常快,报警一响立即降落。再有要给电池做保温处理,在起飞之前电池要保存在温暖的环境中,比如说房屋内、车内,保温箱内等。植保无人机起飞时快速安装电池,并执行飞行任务,在低温飞行时尽量将时间缩短到常温状态的一半,以保证安全飞行。

3、电池损坏外皮,摔伤、磕伤:

很多时候植保无人机电池会无缘无故短路,这个时候就应该检查一下是否被摔坏或磕坏的痕迹。内部的正负极直接导致电路互联,可能就会造成短路现象。

电池的外皮是防止电池爆炸和漏液起火的重要结构,锂聚电池的铝塑外皮破损将会直接导致电池起火或爆炸。

另外,植保无人机电池一定要记得轻拿轻放,避免磕碰损坏外皮破损;在植保无人机上固定电池时,扎带要束紧,因为会有可能在做大动态飞行或摔机时,电池会因为扎带不紧而甩出,这样也很容易造成电池外皮破损。

4、工作中农药腐蚀、进水

植保无人机电池很多时候是会接触到喷洒液体的,工作中,植保无人机很容易被喷溅上农药和水,这样很容易造成电池短路。

5、电池满电存储会出现胀气

很多时候买来的植保无人机电池存储过程中是满电存储的,一般存储的时间是不建议超过15天以上。因为这样容易导致胀气,使植保无人机电池变得不耐用。

6、不同规格并联充电

不同规格的电池是不能够并联充电的,但是很多使用者会贪图一时的快速这么做了。这样会使植保无人机电池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长时间下去会使电池报废。

7、新旧电池混用

有些植保无人机电池一次性是多块使用,这个时候就会涉及到有些电池可能是新的,有些是旧的。很多植保工作人员为了省事就直接新、旧电池一起使用,这样很容易损坏电池。在实际工作中,新旧电池不要混用。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