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警犬巡逻、无人机空中巡检……警务保障赋能“平安蜀山”建设

2022-12-16 10:39 性质:转载 作者:蜀山发布 来源:蜀山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警务保障是公安工作的物质基础,是公安能力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以装备保障能力为抓手,聚焦实战应用,紧盯一线需求,提升保障效能,...

警务保障是公安工作的物质基础,

是公安能力建设的重要载体。

今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以装备保障能力为抓手,聚焦实战应用,紧盯一线需求,提升保障效能,强化实战支撑,实现警务保障工作“全方位、全延伸、全过程、全警种”覆盖,助推“平安蜀山”建设。

携犬巡逻为社会稳定护航

蜀山公安新型巡逻防控体系铁骑巡控联勤联动启动仪式。

“坐!”“立!”“注意!”近日在之心城购物中心,不少市民看到与巡逻民警同行的还有一只威风凛凛、身披印有“警犬”字样马甲的“汪星人”。它叫“大虎”,正跟随训导员开展街头治安巡逻,这个特殊的“巡逻队员”常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这种犬巡、步巡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能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防范、遏制盗抢等多发性犯罪,处置突发性案事件,切实提高巡逻防控成效和处突能力。”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巡警一大队应急处突队训导员杜杰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6月,蜀山分局引进2只德牧警犬,并选派2名特警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业带犬训练。8月底,警犬巡逻队正式亮相,主要承担街道、广场、人员密集场所及车站执行巡逻防控任务,并随时参与应急处突、嫌疑人追踪、危险品搜查等工作,全力为蜀山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无人机为警务实战赋能增效

民警调试警用无人机。

“警察,不许动!”当蜀山分局西园派出所民警破门而入时,犯罪嫌疑人黄某一脸惊恐和错愕,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躲在这里,警察是怎么知道的。

其实,这是一场精心部署的专项行动。在实施抓捕前,公安机关早已通过警用无人机进行过多次现场高空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位置。

“警用无人机在出警速度、活动广度、使用安全度三个方面,都具有传统手段无法比拟的优势。”蜀山分局警保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蜀山分局警保室利用警用无人机,在空中侦查、空中广播、大型活动现场安保、高精度地理信息获取等多个公安实战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等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支撑。

快反电动车守护平安“提速”

民警骑乘警用电动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处警效率。

闪烁的警灯,醒目的警用标识,帅气的制服背影……警容严整的巡逻民警,成为蜀山一道亮丽的风“警”线。今年年初,蜀山分局警保室积极联系本地电动自行车生产龙头企业,设计定制可搭载多种反恐处突警用装备的快反处突电动自行车,第一时间派发基层派出所。该款电动巡逻车配置警用工具箱,装备了5项警用器械,防暴头盔、防暴钢叉、防暴盾牌、防割手套以及长警棍,将走访、警示、巡逻功能集于一体,不仅解决了综合执法、走访、巡逻等工作用车难的问题,同时,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增强巡逻防控的时效性,有效控制和减少可防性案件、事件的发生,缩短了出警时间,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处警效率,织密织牢治安防控网。

“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落实落细警务保障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加大应急处突物资投入,提升警用装备性能,加大各类警用装备储备,最大限度发挥警务装备的实战作用,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助力‘平安蜀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蜀山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