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兴港 | 星逻无人机为泰州智慧码头构建安全“屏障”

2022-12-08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江苏泰州滨江通用码头地处长江下游泰兴水岸左道、过船作业区下游处,聚集2个7万吨级通用泊位、3个1000吨级散货泊位,具备强大的集货能力,有效满足了长江三角洲...

江苏泰州滨江通用码头地处长江下游泰兴水岸左道、过船作业区下游处,聚集2个7万吨级通用泊位、3个1000吨级散货泊位,具备强大的集货能力,有效满足了长江三角洲临港综合物流服务需求。

因此,为继续提高码头的管理水准,提升码头的服务水平、健全码头的监管手段,滨江码头引入星逻无人机全自动系统,旨在实现码头整体监管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打造常态化低空管理网络注入科技力量。

硬软件双重出击

滨江码头将无人机充电机库作为无人机全自动运营系统的核心硬件,对码头装卸区、仓储区及沿江水岸运河进行全面覆盖,为无人机提供自动充换电、自动起落、数据传输的存储空间,减少了人力巡检资源的大幅投入,也解决了传统无人机手飞巡检中无人机续航短、范围有限的问题。

通过空中视角纵览码头整体运营状态,实现对滨江通用码头的覆盖、感知和响应,让巡检不留死角,为区域作业的有序运行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祺云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作为无人机全自动化系统的核心功能,部署在云端,用户可随时登录并控制设备,实现无人机的任务管理、在线规划航线、远程操控、数据监控、实时诊断等功能。

针对不同巡检目标,管理人员可针对业务场景实现不同的飞行方式和采集方式,通过祺云平台下达任务,调配指挥无人机进行执飞作业,并实时将视频监控数据推送到指挥中心后台,利用无人机挂载的双光云台相机,对港口进行常态化巡检工作。

船舶/滩涂常态化巡检

针对港区码头巡检主要集中在船舶停放和滩涂巡检两个场景。

过去面对码头船舶主要是借助人力巡检,但港口船舶数量多、体积大、范围广,人员难以长时间集中精力作业,对于水域发生的任何异常行为难以及时到场,整体的巡检效果总是不令人满意。

随着无人机全自动系统的引入,以无人机助力“科技兴港”,实现了港区码头的24小时无间断待命保障。无人机按照预设路线进行起飞、巡检、回巢,不仅减轻了人力作业的压力,还通过空中“俯瞰”的优势扫清视觉盲区,提升水域监测的效率,保证了船舶泊位的有序统一。

借助丰富的无人机挂载,不论双光相机还是高空喊话器,搭配AI智能识别技术皆可对场景对象进行精准分析与现场管理,对码头实时情况、安全帽佩戴情况、水面违规作业巡查、偷采砂石巡查、系舶安全检查、夜间船舶监管等进行持续跟踪,对危化品仓库、集装箱、厂房监察,物料、垃圾堆放等场景进行实时监察,为码头提供了可靠、高效、优质的服务,给码头管理部门带来管理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全面提升。

近年来外来物种入侵频繁发生,对我国生物的多样性、生态系统的平衡带来严重威胁。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目前我国繁衍最快、分布最密集的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其繁殖力强,传播速度快,适应性广,

与周围植物争阳光和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

对我国的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

(图片/资料来源于网络)

通过每天安排无人机定时巡航码头周边生态环境,利用双光云台相机对不方便查看、视野范围内无法触及的区域进行全方位近距离的观察,对一枝黄花生长密布的岸边进行巡视、标记,并将巡检实况实时传送至后台,协助后台人员进行“点对点”对比,提高监察效率,有效掌握滩涂周边生态全貌,在短时间内对外来物种进行针对性处理,切实维护当地生态环境的稳定性。

图为一枝黄花繁殖现场图片

同时,星逻无人机对滩涂周边外人人员入侵、固废堆砌、非法用火等现象也可进行精准打击,着力解决监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星逻无人机在港区码头的应用,为港区的综合治理打造出一套数字化、高质效、无人化的巡检体系。未来,星逻将继续拓宽全自动无人机的巡检场景,与更多垂直领域联合,用稳定的硬件设备、灵活的操作系统、精准的AI技术在各行业持续发力。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