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开车玩手机?你被无人机拍到了

2022-12-08 11:07 性质:转载 作者:临海交警 来源:临海交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6日15时38分,正在临海市汛桥镇汛大路路段执勤的民警胡俊接到中队数字勤务室指令,称无人机日常巡逻时发现有一辆车牌为浙JQ9***7的驾驶员存在开车接打手机的...

12月6日15时38分,正在临海市汛桥镇汛大路路段执勤的民警胡俊接到中队数字勤务室指令,称无人机日常巡逻时发现有一辆车牌为浙JQ9***7的驾驶员存在开车接打手机的行为,目前正往执勤卡口方向行驶。

胡俊接消息后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拦截询问。胡俊给驾驶员余某看了抓拍视频,余某承认后,胡俊依法对余某作出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从驾驶员打电话到被交警查处,前后不到10分钟。

无人机+电子警察同步出击

线上+线下密切配合

这是临海交警大队依托科技

整治开车玩手机行为的新举措

临海交警大队汛桥中队指导员蒋人欢说:“开车玩手机看似‘小问题’,其实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不仅影响道路通行效率,也威胁着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虽然交警部门一直在整治开车玩手机的行为,但是有许多司机不以为然,加上因违法成本低以及自认为难以被查获,开车玩手机现象时有发生。

蒋人欢说:“我们交警平常查处开车打电话、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更多的是依靠路口天网监控,现在我们升级交通管理举措,充分发挥无人机监测范围广、灵活性高、不受空间限制等优势,让一切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通过无人机航拍巡逻取证,并实时传输到数字勤务室的大屏上,勤务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联系到路面执勤民警,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拦截处罚,从而实现了路口与路段的道路执法全覆盖。

数据告诉你

开车玩手机到底有多危险!

▼▼

任何电话,都可以等会儿再接!

任何消息,都可以等会儿再回!

临海交警温馨提醒

请大家开车时放下手机

时刻集中注意力专心驾驶

平安出门安全回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