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机巢”让供电巡检更智能

2022-12-07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省报讯(记者诸飞扬通讯员张德峰)一架四旋翼无人机在径山盘旋而起,向数十米外农业生产基地的110千伏潘板1701线、10千伏香下H546线开展巡视,保障寒潮期间...

浙江省报讯(记者诸飞扬通讯员张德峰)一架四旋翼无人机在径山盘旋而起,向数十米外农业生产基地的110千伏潘板1701线、10千伏香下H546线开展巡视,保障寒潮期间电网供电正常。

为防止低温影响,区供电公司在径山服务站内通过“无人机+机巢”智能巡检管控平台,以机巢覆盖5公里范围为一个网格,实现网格内输、变、配设备巡视全覆盖,打破传统单专业巡视思路,实现“一个机巢多专业共享、一次飞行多任务共用”的效果。

整个过程中,无人机按照规划航线自动执行巡检作业任务,无需人工遥控,真正实现“机器代人”,比人机巡检效率提升三倍。“现在只要选定航线并设置好参数,无人机就能开展多专业电力设备巡视。”区供电公司瓶窑供电所工作人员朱杰介绍。

寒潮天气下,该公司运维人员仅需在电脑前使用智能巡检管控平台,便能完成机巢覆盖网格内巡检作业。此前供电员工要花4小时完成的巡视工作,现在仅需30分钟便可完成。

截至目前,区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机巢”,完成输电配电杆塔巡检523基、变电站12座,分析巡检照片1300余张,相当于60人次开展人工巡视的工作量。接下来,区供电公司将深入推广该模式的运用,辅助供电巡检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网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