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讲好夜空故事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无人机灯光秀对夜经济的促进作用

2022-12-06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大漠大 来源:大漠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促进经济持续恢复势在必行,夜经济作为近年来兴起的热门话题,在全国各地受到热捧。夜经济是拉动内需、提升居民夜间旅游和消费热情的重要经...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促进经济持续恢复势在必行,夜经济作为近年来兴起的热门话题,在全国各地受到热捧。夜经济是拉动内需、提升居民夜间旅游和消费热情的重要经济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 

发展夜经济需要多措并举,而无人机灯光秀作为在夜间表演的“夜空秀”,天生是和夜空、夜经济紧密关联的,不仅能为广大居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还可以为夜间旅游、消费、引流等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无人机灯光秀与城市夜经济导向高度契合无人机灯光秀集科技感、艺术观赏性和传播性于一体,是城市能够快速打造城市热点,形成巨大传播力,充分调动居民消费热情,迅速拉动夜间经济发展。在城市热点文化或商业区,常态化的无人机表演可以快速打造特定热点区域,形成特定人文景观及网红打卡地,激发城市居民消费热情、增加夜间消费频率,提升城市居民幸福感。

今年6月,重庆市南岸区文旅委等部门携手大漠大开启常态化无人机表演,连续多日在南岸区烟雨公园上演无人机灯光秀,正式拉开2022南岸区文旅惠民消费季的帷幕,中央电视台第2套节目《天下财经》栏目予以专门报道,肯定了此次无人机表演对重庆夜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无人机灯光秀成为文旅景区引流的重要举措在景区或主题公园打造常态化无人机灯光秀表演业态可以起到引流游客的巨大作用,吸引包括儿童在内等众多消费群体,而无人机灯光秀本身也已成为众多文旅景区重磅推出的旅游项目之一。

2021年国内无人机编队表演达到7,228场,其中在文旅项目和景区中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应用占比最高为36%,市场将迎来高速增长期。

得益于无人机编队的艺术观赏性和创意定制性,全新夜间灯光表演形式更是受到游客的追捧,在文旅行业中,已经有超过158家景区及乐园项目引入过无人机编队表演,长期驻场表演项目比例为22%,单场演出平均时长为:9'37''。

北京古北水镇常态化室外驻场表演

淮安西游乐园常态化室外驻场表演

中华海棠园常态化室外驻场表演

南京华昌龙之谷常态化室外驻场表演

大连金石滩常态化室外驻场表演

闽越水镇常态化室外驻场表演

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TDIA)显示,大漠大在主题乐园细分领域市场份额达到62.5%。大漠大无人机编队相继入驻北京古北水镇、遵义乌江寨、淮安西游乐园、盐城中华海棠园、大连金石滩、珠海长隆、上海海昌、无锡拈花湾、南宁方特、南京龙之谷、湖州龙之梦、福州闽越水镇等50余家文旅景区和主题乐园进行室内外常态化飞行表演。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室内驻场表演

湖州龙之梦乐园室内驻场表演

上海豫园室内驻场表演大漠大以无人机讲好夜空故事,为夜经济赋能

作为天空数字新媒体行业的领航者,大漠大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夜经济发展,以无人机讲好夜空故事,通过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在夜间发挥的巨大价值,在吸引人流、传播热点、促进消费、打造城市知名度、文旅景区引流等诸多方面为夜经济发展赋能。

截至目前,大漠大已经在深圳、珠海、重庆、北京、大连、上海、南京、无锡、淮安等数十座城市建立了天空数字新媒体常态化应用基地,为提振夜经济创造了巨大价值。

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同年7月完成国内首个80架无人机编队灯关秀表演,创立了首个中国无人机飞行表演团队。

大漠大无人机编队集创意设计及飞行表演服务、无人机编队产品和系统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天空数字新媒体产品及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漠大坚持自主研发,拥有超过40项从硬件到软件的全系列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以无人机编队表演安全、稳定而享誉业界。

公司聚集了一批充满活力的高精尖人才,研发人员70%以上拥有硕士学历,创始团队参加过国家重大项目和“863”课题研究。

2020年,大漠大以3051架无人机同时升空的成绩打破了 “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入选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无人机表演合作伙伴;2021年10月,出版发行业界首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