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智能化空中巡查督导施工安全

2022-11-30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宝安日报 来源:宝安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冠 张永茂 文/图)近日,为深刻吸取近期建筑施工事故教训,警醒各在建工地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保障学生出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冠 张永茂 文/图)近日,为深刻吸取近期建筑施工事故教训,警醒各在建工地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龙华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无人机智能化空中巡查安全隐患工作,要求无人机项目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在建工程、学校及道路交通的安全情况进行安全管理督查,确保岁末年终各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此次无人机智能化空中巡查主要针对:一是巡查在建工地、校园装修等工程户外施工作业过程中现场管理、安全防护措施、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有效防止建筑施工领域易发的高处坠落事故;二是巡查建筑工地以及城市主干道上的改装六轴车,严厉查处违规上路的改装六轴车;三是巡查校园出入口早晚高峰接送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现场秩序维持、骑坐电动车佩戴头盔等方面。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落到实处;各单位各街道安排熟悉业务的专人负责配合无人机巡查相关工作,建立协同联动机制,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无人机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落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强化经验总结提升,确保整治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实现长效管理。

会后,区安委办迅速响应,立即下发《区安委办关于开展无人机智能化空中巡查的通知》,部署无人机项目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在建工程、学校及道路交通的安全情况进行安全管理督查。10月29日至11月12日,无人机项目组工作人员对辖区62个在建工程的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危大工程作业面情况进行智能化空中督查,发现4个在建工程存在危险施工或防护不合格的情况。在发现相关问题后,区安委办第一时间通知项目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并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目前4处在建工程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后续相关管理单位将持续跟进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防范安全事故,确保隐患闭环管理,确保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文章来源:宝安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