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当无人机遇上智联网,浦口抢滩新赛道

2022-11-22 10:08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交汇点讯 11月21日,“2022中国(南京)低空智联网与无人机应用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浦口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作为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分会场,以“开启低空智...

交汇点讯 11月21日,“2022中国(南京)低空智联网与无人机应用融合创新高峰论坛”在浦口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作为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分会场,以“开启低空智联 数聚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低空智联网与无人机产业融合的发展趋势、关键领域等进行深入探讨,推动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无人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伴随5G技术的飞速发展,无人机在应急救援物流运输、水域监测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显现。近年来,浦口在无人机产业领域积极探索,自2020年获批江苏省唯一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以来,浦口不断完善软硬件环境,构建了以“一中心、两平台”为核心支撑的无人机运行与管控体系。目前,浦口区已集聚相关企业近40家,涵盖研发设计、运营服务、行业应用等多个环节,逐步形成上下游紧密成链的生态系统。

为推动全省无人机产业发展有规范标准可依,也为了推进国家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工作,江苏省无人机产业技术标准委员会和南京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运行管理中心正式揭牌,现场还重磅发布了《2022江苏省无人机产业发展白皮书》和《江苏省无人机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活动现场,浦口高新区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江苏网织空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了低空智联应用场景合作协议。同时,江苏泰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域盾成鹫科技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浦口高新区达成达成产业项目正式签约。浦口区将在无人机产业厚植优势,以场景驱动推动产业发展,聚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多方优势,助推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作为创新创业的沃土,近年来浦口高新区积极加强与南航、中国联通合作,全力推进无人机相关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了全国首个5G网联无人机试飞基地,并制定出台了《浦口高新区加快无人机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企业集聚、创新研发、金融支撑、人才安居等领域给予重点扶持。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浦口将积极汇聚资源、集聚力量,加速打造无人机应用场景创新示范地、无人机企业总部研发集聚地、无人机创新创业生态活跃地。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多位国内无人机系统领先企业、权威机构与前沿专家,共同围绕无人机创新应用与产业发展趋势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把脉无人机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浦口区将聚焦无人机新赛道,紧抓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发展机遇,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开启低空智联新基建,培育航空产业新业态,为全市“一网统管”提供新支撑、为低空数字经济提供新动能,力争打造全省第一、全国知名的无人机产业地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