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警犬,快速找回山中走失老人

2022-11-19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上虞公安 来源:上虞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老人出门散步走失下落不明...11月17日晚巡特警大队联合驿亭派出所、蓝天救援队出动无人机和警犬开展热成像搜寻两小时成功寻回走失老人01警方出动无人机确定老人...

老人出门散步走失

下落不明...

11月17日晚

巡特警大队联合

驿亭派出所、蓝天救援

出动无人机和警犬

开展热成像搜寻

两小时成功寻回走失老人


01警方出动无人机确定老人走失范围

11月17日20时30分,驿亭派出所接到一条揪心的报警。报警的是村民吴大爷,吴大爷老伴徐某上午9时在村口散步,之后不见踪影,直到晚上还没回家,全家找寻一日未果,万般焦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综合指挥室落实视频研判,追踪老人去向。“当时天色已暗,村庄附近都是山林、田野和河沟,搜寻范围太大,光靠我们派出所警力根本不够。”为尽快找到走失老人,民警联系巡特警大队支援的同时,请求蓝天救援队共同参与搜救。

21时,巡特警大队无人机中队的队员携带无人机及警犬赶到现场,与派出所民警及蓝天救援队人员汇合。深夜,老人独自在外,极易发生危险,若不及时营救,后果不堪设想,老人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每位救援人员的心。



查看周边环境后,众人快速商定最佳搜救方案,派出所警力和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小组形式在附近田地、河沟展开地毯式搜索,特警队员则利用热成像无人机对罗岩山进行热源追踪。

此时,善于追踪和搜救的警犬跟随特警队员出动,配合无人机找寻救援目标。空中搜寻和地面搜索同步展开,不断缩小搜救范围。

“无人机发现一可疑热源在起飞点东南方300余米的山林间活动。”22时,救援有了进展,特警队员立即指引警犬及地面搜救人员赶往热源方向搜寻,并开启照明设备进行空中引导。

02众志成城警民携手搜救化险为夷

夜晚的山林漆黑一片,搜救队员依靠手电筒光及无人机空中照明指引赶往热源点。



“快看,那好像有个人!”功夫不负有心人,22时30分,历经两个小时的紧张搜救,特警队员胡杨斌终于在山林间一棵杨梅树下找到了走失老人徐某。



“大妈,没事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们这就送你回家!”面对搜救人员的关切询问,老人一言不发。

“慢点!看着点脚下!”考虑到夜晚寒凉,众人打着手电筒,一路陪伴老人回家。



“老伴上了年纪,时而糊涂时而清醒,这大晚上的你们辛苦了!”看到老伴平安归来,吴大爷激动地向救援队员道谢。

挖掘无人机在空中投放、夜间搜索、区域建模、警情处置等方面的空中优势,拓宽警犬在跟踪、搜索等方面的实战运用,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巡特警大队一直在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