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研究发现,与机器人一起工作可能会导致倦怠和对失业的恐惧

2022-11-14 09:55 性质:原创 作者: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人可能会因为担心自己的工作被自动化取代而感到倦怠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人可能会因为担心他们的工作被自动化取代而出现倦怠。研究人员发现,美国和亚洲部分地...

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人可能会因为担心自己的工作被自动化取代而感到倦怠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人可能会因为担心他们的工作被自动化取代而出现倦怠。研究人员发现,美国和亚洲部分地区的工人因为机器人而对他们的工作感到不安全,即使是在没有使用机器人的行业。他们进行了六项研究,并分析了美国、新加坡印度台湾的参与者的数据,发现与工业机器人一起工作与倦怠报告的增加有关。

值不值得炒作?专家们对特斯拉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评价是什么?

其中一项研究对印度一家汽车制造公司雇用的118名工程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这也与工作场所不文明行为的发生率升高有关。然而,发表在《应用心理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说,对机器人失去工作的担心在许多情况下是没有根据的。

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副教授、首席研究员Kai Chi Yam说:“一些经济学家推断,机器人更有可能比白领工作更快地接管蓝领工作。然而,看起来机器人还没有接管那么多工作,至少在美国没有,所以这些担心很多都是相当主观的。”

替换恐惧导致倦怠

研究人员总共进行了六项研究以得出结论。

在印度汽车制造公司的研究中,工程师们每天都要回答调查问卷,研究发现机器人的使用和工作不安全感之间有显著关系。这种工作不安全感与职业倦怠和工作中的不文明行为都有密切联系。

Kai Chi Yam:“媒体对机器人和算法等新技术的报道往往具有世界末日的性质,因此人们可能对它们产生非理性的恐惧。”

另一项研究测试了机器人在某一地理区域的流行程度是否可以预测人们通过在流行的工作招聘网站上寻找角色来试图保护自己的工作。他们在美国185个大都市地区进行了这项测试,使用的是最初由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收集的大都市级数据,然后由美国研究团体布鲁金斯学会组织并公开分享。他们推测,机器人数量的增加和求职网站使用的增加之间的关联,将意味着更大的工作不安全感。

结果显示,机器人密度较高的地区与随后对求职网站的兴趣较高的地区之间存在强烈的关联,"可能是因为人们对失去工作更没有安全感"。这些地区的失业率并不高。

我们应该对机器人革命感到担忧吗?

另一项测试涉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343名学生家长,他们被随机分配到三组。一组阅读一篇关于企业使用机器人的文章,第二组阅读一篇关于机器人的一般文章,第三组阅读一篇无关的文章。然后,参与者被调查了他们对工作不安全的担忧,第一组报告的工作不安全程度明显高于其他两组。

研究人员报告说,自我肯定的练习成功地缓解了对机器人替代的恐惧。

一项有400名参与者的在线实验鼓励人们积极思考自己和自己的人类特征,并写下对他们来说重要的价值观。

Ai-Da在成为第一个被英国上议院拷问的机器人后创造了历史

Yam说:“大多数人都高估了机器人的能力,低估了自己的能力。媒体对机器人和算法等新技术的报道往往具有世界末日的性质,因此人们可能对它们产生非理性的恐惧。”

一些经济学家乐观地认为,工人机器人的崛起将为人类创造新的工作和角色,而世界经济论坛(WEF)估计,按照目前的变化速度,到2025年可能会有多达8500万个工作岗位被取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