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西平分局利用无人机助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2022-11-11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映象网 来源:映象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张新奇) 为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强化执法效能,近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西平分局执法人员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装...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占华 通讯员 张新奇) 为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强化执法效能,近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西平分局执法人员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装备解决现场执法中取证难、监管难等问题,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该分局执法人员按照预先设定的飞行航线,采用无人机对辖区企业开展巡航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通过查看无人机拍摄的视频画面和照片,发现某商砼有限公司在生产厂区露天堆放有商砼生产废料,未采取密闭措施,地面扬尘较重,涉嫌违反环境违法,经进一步现场调查取证,依法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据了解,借助无人机巡航执法检查,2022年该分局已累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20多起,实现了利用最低行政成本最大限度精准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提高了环境执法效率,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该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平分局将把无人机巡查检查作为常态化环境执法手段,不断拓宽无人机在环境执法监管中的应用,并将无人机巡查经验应用到其他生态环境执法领域中,以高科技监管手段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