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常州首台无人机巡检机巢建成投运

2022-11-09 11:07 性质:转载 作者: 扬子晚报 来源: 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扬子晚报网11月8日讯 (通讯员 李一帆 张慧玲 记者 张斌)11月8日,常州首台无人机巡检机巢在金坛110kV朱庄变建成投运。该机巢是今年省公司无人机示范区重...

扬子晚报网11月8日讯 (通讯员 李一帆 张慧玲 记者 张斌)11月8日,常州首台无人机巡检机巢在金坛110kV朱庄变建成投运。

该机巢是今年省公司无人机示范区重点项目、常州金坛两湖创新区无人机固定机巢建设项目布点之一,可以对朱庄变周围5公里内覆盖的输电线路进行无人机自主巡检,后期随着配电、变电设备轨迹的输入,还将扩大应用范围,实现输变配多专业融合共享使用。

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下辖一个输电运检班,班组成员仅10人,负责全区35—220kV线路达1300公里,工作量严重饱和,人员年龄结构偏大。当前该公司仍采取人工巡视辅以无人机精细化巡检的方式对线路进行日常巡检,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巡检需求。

该示范区位于常州南部,以金坛县域内220千伏薛庄变、110kV尧塘变、朱庄变、指前变与儒林变为中心,各安装1套固定机巢。每个固定机巢配置RTK无人机、可见光红外相机吊舱、激光雷达设备和气象站,可实现自动换电池功能。机巢工作半径覆盖变电站为中心半径7—8公里的区域,对区域内覆盖线路进行自动巡检,并且每个区之间有一定的覆盖范围。

该示范区建成后实现巡检区面积约400平方公里,建设覆盖35—500kV线路865.076公里输电线路和通道的全自主巡检体系,包括输电线路通道巡检、本体精细化巡检、红外精确测温及应急巡检等任务类型;且每一个固定机巢可与周边相邻的固定机巢互动,借此可进一步提质增效,提高无人机不间断巡检和应急响应效率。对比现有单兵无人机巡检模式,网格化部署下的全自主无人机巡检装备工作效率较传统模式可提升60%-70%。

据介绍,本次常州范围内共有两个示范区,该示范区将与常州滆湖花木密集区无人机固定机巢示范区相连,实现金坛与常州、丹阳的110kV及220kV跨区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全覆盖,有力保障常州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