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航空工业将在中国航展展现十年成就:研发一流装备、打造一流体系、建设一流能力

2022-11-08 10:38 性质:转载 作者:航空工业 来源:航空工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航空工业致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航空工业携200余项自主研制的航空...

航空工业致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航空工业携200余项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亮相展会,参展产品较上一届增幅达34%,其中55项展品为首次参展。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开幕前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1月7日在珠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十年航空工业改革发展成就和此次参展情况,并回答媒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党组副书记李清堂,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伟,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任玉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出席发布会。航空工业新闻发言人、总经理助理周国强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本届航展,航空工业将以“航空强国志,翼起向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现航空工业全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集团,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努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航展上,200余项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及技术项目将亮相展会,参展产品较上一届增幅达34%,其中55项展品为首次参展

谭瑞松发言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非凡历程。谭瑞松介绍,新时代十年,航空工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航空强国的殷殷嘱托,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以军工央企的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发展紧迫感,主动承接住承接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领导下,航空工业集团牢记航空报国初心,笃行航空强国使命,通过勇毅前行的改革和持续不断的创新,始终保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致远,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走上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支撑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空强国的新征程。在8月初发布的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居第144位,相较2012年,十年提升106位,处在国际航空航天与防务板块前列,彰显了中国力量,传播了中国价值,凝聚了中国精神

谭瑞松介绍,新时代十年,航空工业支撑我国航空装备发展实现新跨越,装备体系供给能力稳步向前,进入与世界主要航空强国同场竞技、同台打擂的新阶段。轰6N、歼20、运20、直20、歼16、攻击11、无侦7、运油20等航空装备,相继亮相并陆续装备部队持续形成新质战斗力。我国国防力量体系化增强,底气和实力不断攀升。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陪伴着人民空军、海军、陆军,忠诚使命,砺剑空天,在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砺兵台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以及其他演训活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飞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好,以大国重器筑起捍卫国家主权、国防安全和国家民族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谭瑞松介绍,新时代十年,航空工业坚定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坚持航空装备走上战场就是战斗力、走向市场就是竞争力,坚持支撑一流军队建设和服务国民经济两“翼”齐飞,积极发挥大国央企的“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航空工业民机研制生产稳步进行,AG600、“新舟”600、“新舟”700、“吉祥鸟”系列民用直升机等重要民机型号研制均取得重大进展;先进民机制造体系和产业体系不断完善,满足适航要求的设计、试验验证能力体系初步建成,为ARJ21在国内市场形成规模运营能力,为C919研制、试验、试飞和取证提供了有力支撑;直升机、无人机及任务系统等航空产品积极服务应急救援领域,为推进社会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谭瑞松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航空工业全线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推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上展现更大作为,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实现更大突破,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书写在祖国的蓝天上,书写进建设航空强国的使命答卷中,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

李清堂介绍参展情况

李清堂具体介绍了航空工业此次参展情况。航空工业馆展陈内容紧扣“中国力量”“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三大主题进行展陈设计。其中,“中国力量”篇章,以“20系列”明星机型为引领,以航空武器装备系列化发展为主线,通过制空作战、对面打击、海上攻防、训效体系、空中投送、支援保障、察打与协同、智能协同等场景化设计,系统展现航空工业研发一流装备、打造一流体系、建设一流能力的成果。“中国价值”篇章由科技先锋、“空中丝路”、应急救援和中巴联合四大分展区组成,集中展示了航空工业科技自立自强,培育航空科技国家战略力量,助力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客户赢得市场竞争,传递中国价值,彰显卓越竞争力。“中国精神”篇章全方位展现了40万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呈现了航空工业“一心、两融、三力、五化”的发展战略,彰显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成为具有领先创新力、先进文化力、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企业集团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

展馆外,航空工业还设置了9000平方米的室外静展区,分为军贸飞机、应急救援、通用飞机三大主题展区呈现,展示机型数量比上届有较大提升。作为航展最受瞩目的飞行表演环节,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AG600新构型灭火机将首次向公众进行12吨级投水功能演示,并与运20、C919苍穹聚首;直20、直10、直8等现役陆航装备将首次登上中国航展的舞台;“翼龙”家族无人机也将进行精彩的飞行展示。

此外,航空工业在航展期间还将举行“航空强国志,翼起向未来”系列主题发布会、产品发布、商务洽谈和签约等活动,并派出技术工作团队配合中国空军完成飞行表演和静展任务。

谭瑞松、杨伟、何胜强分别回答了现场记者们关心关注的航空强国建设、兴装强军目标、应急救援航空装备体系发展等热点问题。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环球时报、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网、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中国航空报、珠海电视台、国际航空、环球飞行等3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