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播种小麦~省力又高效!

2022-11-08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俗话说,白露秋分菜,寒露霜降麦。眼下正是播种小麦的时节,这几天,柳垭镇请来社会化服务企业,在回龙观村进行无人机播种小麦试点工作。播种现场,柳垭镇农技人...

俗话说,白露秋分菜,寒露霜降麦。眼下正是播种小麦的时节,这几天,柳垭镇请来社会化服务企业,在回龙观村进行无人机播种小麦试点工作。

播种现场,柳垭镇农技人员先将有机肥料倒入无人机箱后,机手操控无人机均匀撒播肥料,农机手再用旋耕机耕整土地,让肥料融入土壤之中。播种的准备工作做好后,无人机手在遥控器上设定好参数,按照设定好的航线进行撒播作业,一箱100斤的种子在12分钟内就能撒播完毕。

柳垭镇农技人员唐和平告诉记者:“无人机播种小麦和传统的人工播种方式相比,无人机一个小时可以播种40亩(左右),省时省工省力,节约人力成本。无人机播种小麦,能够精确控制每亩的用种量,大幅度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柳垭镇回龙观村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这一平台,今年上半年开垦出来的撂荒地有800多亩,种上玉米和大豆后都获得了丰收。为让土地更好地发挥效益,镇上支持村上购买社会化服务来推进小麦播种工作。

柳垭镇回龙观村党支部书记王强说:“我们首次尝试用无人机播种小麦,快速完成播种任务,为明年的小麦丰收打下基础,不仅节约了时间,也降低了成本。据估算,我们用(无人机)播种,大概每亩节约成本180元左右。”

柳垭镇回龙观村800亩面积的小麦播种工作,两天时间内就完成任务,得到群众的认可,周边村(社)的种粮农户前来学习借鉴,柳垭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倡导和推广无人机播种小麦工作。

柳垭镇副镇长李俊华告诉记者:“针对劳动力不足的情况,我们用无人机播种小麦,满足成批量和个性化的需要。我们在搞点示范的基地上,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农民朋友相信科技的力量,推广无人机播种小麦的范围,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镇小麦播种任务。”

【来源:仪陇融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