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班玛交警利用无人机开启“空地”执法新模式

2022-11-05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果洛公安 来源:果洛公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拍摄图片导读:班玛县交警大队采取“空巡+陆巡”的综合勤务模式,以“会飞天眼”助力“最快双腿”。来源丨班玛县公安局为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出...

无人机拍摄图片

导读:班玛县交警大队采取“空巡+陆巡”的综合勤务模式,以“会飞天眼”助力“最快双腿”。

来源丨班玛县公安局

为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智能化、实战水平,近日来,班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利用无人机辅助交警执法,以“会飞天眼”助力“最快双腿”,在全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队以科技强警为支撑,在交通管理工作中探索出新方法、开辟出新举措、创新好新模式、结合我辖区交通实际,固牢树立向科技赋能,向信息化要警力,向大数据要战斗力,全面探索创新出道路交通管理新模式。采取“空巡+陆巡”的综合勤务模式,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在行动中,大队利用无人机效率高、视野广且省时间等优势开展航拍执法,大大提高了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效率,有效促进了城市文明交通。重点对辖区步巡组与空中无人机开展空地协同作战,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随意变更车道、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行人不戴头盔、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证据采集。行动中,无人机操作民警手持无人机熟练操控,对县城广场、汽车站、各个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进行空中巡查,对发现到的违法行为,进行喊话提醒,同时将违法行为采集并回传到路面,固定好相关证据,对不能马上自行纠正的违法行为由路面步巡组迅速赶至现场进行处置。

下一步班玛交警在交通安保和日常工作期间,将长期使用并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不受空间限制等特点,通过高空巡控,低空飞行、违法抓拍、空中喊话等工作方式常态化开展道路巡查、交通疏导、安全宣传等多项交管警务工作,有效弥补了常规巡逻的管控盲区,实现了“空地”无缝对接,大大提升路面巡查管控能力,极大提高农村交通管理的工作效率和科技化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