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初冬来临,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应该如何维护和保养?

2022-11-03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冬季即将来临,农用植保无人机作业随着季节变化逐渐进入淡季,对无人机智能电池的使用频率也逐步降低,但是智能电池日常保养与维护的问题依旧十分重要。那么问题...

冬季即将来临,农用植保无人机作业随着季节变化逐渐进入淡季,对无人机智能电池的使用频率也逐步降低,但是智能电池日常保养与维护的问题依旧十分重要。那么问题来了,农用无人机智能电池,你真的会保养吗?能够正确保养农用无人机智能电池是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的最好方法。那么如何正确保养无人机智能电池呢?

1、智能电池不过放

智能电池电压下降过快,控制不好就导致过放,轻则损伤电池,重则电压太低造成炸机。有些飞手因为电池数量较少,为增加飞行时间所以每次飞都会有过放现象,这样的电池寿命就会很短。所以在正常飞行时间外,尽量少飞一分钟,寿命就多飞一个循环。

所以说,宁可智能电池多买两块,也不要每次把电池飞到超过容量极限。所以各位飞手要严格按照飞行要求使用智能电池,当飞行器低电量报警时,就应尽快降落。

2、智能电池不宜满电状态下长时间保存

智能电池不建议满电状态下保存时间过长,如果长时间满电状态下保存,可能就会存在电池胀气的风险,也可能进一步导致电池报废。建议电池尽量在 LED灯2颗~3颗状态下进行存储,在使用前再将智能电池充满。如三个月内未使用电池,应将智能电池充电放电一次后继续保存,这样可延长智能电池寿命

3、智能电池安全放置

智能无人机电池一定要做到轻拿轻放。电池的外皮是防止电池爆炸和漏液起火的重要结构,电池的外皮破损将会直接导致电池起火或爆炸。智能电池要轻拿轻放,在农用无人机上固定智能电池时,电池要扣紧。因为会有可能在做大动态飞行或摔机时,电池因没有扣紧而脱落甩出,易造成电池外皮破损。

勿高/低温环境充放电。极端温度会影响智能电池的性能和寿命,充电前应检查已使用过的智能电池是否已经冷却,不要在寒冷的车库、地下室、阳光直射下或热源附近充放电。智能电池保存应放置在阴凉的环境下贮存。长期存放智能电池时,最好能放在密封的防爆箱内,建议环境温度为10~25°C,且干燥、无腐蚀性气体。

4、智能电池安全运输

智能电池最怕磕碰和摩擦,运输磕碰可能引起智能电池外部均衡线短路,短路会直接导致电池打火或者起火爆炸。同时,要避免导电物质同时接触智能电池的正极和负极而短路。运输过程中,最好的办法是给电池单独套自封袋后置于防爆箱内。部分农药助剂属易燃助剂,所以应把农药与智能电池分开放置。

5、远离农药,防止智能电池腐蚀

作业中的药水对智能电池有一定腐蚀性,外部防护不到位也会对智能电池造成腐蚀。不正确的使用方式还可能对智能电池的插头产生腐蚀。因此,用户在充电后、实际作业时必须避免药物对智能电池的腐蚀。作业结束后智能电池放置时必须远离药物,这样才能减少药物对智能电池的腐蚀。

6、正确保养电池

应定期检查智能电池主体、把手、线材、电源插头,观察外观是否受损、变形、腐蚀、变色、破皮,以及插头与飞机的接插是否过松。每次作业结束,须用干布擦拭电池表面及电源插头,确保没有农药残留,以免腐蚀电池。

飞行作业结束后智能电池温度较高,需待飞行智能电池温度降至40℃以下再对其充电(飞行智能电池充电最佳温度范围为5℃至40℃)。作业结束后,建议对智能电池进行慢充。

夏季要注意:从户外高温放电后或高温下取回智能电池最好不要立即进行充电,待智能电池表面温度下降后再对其进行充电,这样大大可以提高智能电池的寿命周期。夏季气温比较高,智能电池最好不要暴晒在阳光下。

冬季要注意:放电后智能电池采取有效的保温措施(如使用保温箱保存),以确保智能电池的温度保持在5℃以上,低温环境下智能电池的续航时间会有明显的缩短,出现低电量报警后,需立即返回降落。

7、智能电池应急处置

智能电池在智能快速充电系统边上发生起火时,首先切断智能快速充电系统设备电源;用石棉手套或火钳摘下智能快速充电系统边上燃烧的智能电池,隔置于地面或消防沙桶中。用石棉毯盖住地面上智能电池燃烧的火苗。消防沙掩埋石棉毯上隔绝空气将其窒息。

隔离窒息是应对智能电池燃烧的最好方法。第一时间发现者尽快扑救,同时用通讯工具通知其他人员增援,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

若需将使用殆尽的智能电池报废,应用盐水完全浸泡电池72 小时以上,确保完全放电后再进行晾干报废。

植保无人机电池,正方科技更专业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公司。

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先,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产品涵盖各个型号的植保无人机电池和一体化植保无人机电池充电系统,公司产品远销世界多个国家,一直致力于为植保无人机提供澎湃动力。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