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Volocopter eVTOL空中出租车获得1.82亿美元的认证资金

2022-11-03 10:17 性质:原创 作者: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11月3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德国电动垂直起降(eVTOL)空中出租车开发商Volocopter已经筹集了超过1.8亿美元的新资金,它说这将有助于该公司通过认...

无人机网11月3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德国电动垂直起降(eVTOL)空中出租车开发商Volocopter已经筹集了超过1.8亿美元的新资金,它说这将有助于该公司通过认证并在十年中期之前推出空中服务。

这家位于布鲁克萨尔的初创公司表示,它在E轮融资的第二次签约中筹集了1.82亿美元。加入其所有权集团的有中国汽车巨头吉利控股的投资部门GL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沙特阿拉伯支持的未来主义智能城市Neom。在宣布这一进展时,Volocopter公司表示,新的现金注入将支持其工作,使其eVTOL VoloCity空中出租车通过认证程序,并在两年内投入预期运营。

直接入股Volocopter公司,改变了之前两个新来的投资者与该公司建立的关系。去年,吉利和Volocopter合作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致力于将空中出租车引入中国,推广这家德国制造商的eVTOL飞机是其核心。几个月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城市项目Neom的开发商邀请Volocopter公司为其量身定制eVTOL空中出租车和空中管理系统,以整合到更广泛的多式联运、零排放的公共交通网络中。

在沙特阿拉伯的资助下,Neom被设想为一个横跨沙特和埃及边境的尖端智能城市,沿着460公里长的红海海岸线覆盖26,500平方公里。这个估计价值5000亿美元的城市项目的第一阶段预计在2025年左右完成。上周,Volocopter公司与eVTOL的竞争对手Lilium公司合作,为高端客户提供前往沙特机场的空中出租车服务,该公司加强与沙特阿拉伯国家实体的关系,从而平息了Volocopter公司可能受到的干扰。

Volocopter公司首席商务官Christian Bauer称,两个战略伙伴转变为部分股东,是对该公司领导全球eVTOL飞机认证和启动空中出租车业务能力的重大信心展示。Bauer说:“在普遍紧张的经济环境下仍能筹集到超过1.8亿美元的资金,凸显了Volocopter强大的技术战略及其在实现市场准备方面的持续进展。我们感谢现有股东和新股东对我们的杰出合作精神和信任,因为我们在实现城市空中交通生态系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Volocopter公司有一个三管齐下的车辆方法来追求下一代的飞机运输。它的VoloCity eVTOL将在相对较短的城市航线上充当双座空中出租车。预计它将在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期间投入初步服务,然后在其他全球大城市,包括新加坡和罗马推出。该公司还在开发VoloRegion飞机,在其100公里的飞行范围内,最多可搭载四名乘客前往更远的目的地。同时,货物运输将委托给其VoloDrone,这是一种多功能的无人机,可以携带多达100公斤的有效载荷

Volocopter GmbH(前身为E-Volo GmbH)是一家德国飞机制造商,总部位于Bruchsal(之前位于卡尔斯鲁厄),由Alexander Zosel和Stephan Wolf创立。该公司专门设计电动多旋翼直升机,其形式为即用型飞机,专为空中出租车使用而设计。

首席执行官是Florian Reuter和董事长Lukasz Gadowski。

该公司飞行了Volocopter VC1和Volocopter VC2技术演示,随后是双座Volocopter VC200原型机。VC1于2011年10月21日首次飞行。

Volocopter VC1

Volocopter VC2

Volocopter 2X

成为Volocopter 2X的双座位项目于2013年开始,从2011年飞行的早期单座Volocopter VC2原型演变而来。两座原型机被指定为VC-200,派生的生产型号为2X。

2013年在Seedmatch网站上进行的在线筹款活动在2小时35分钟内筹集了50万欧元,创下欧盟新纪录。这笔钱用于建造VC200原型。[5]

该公司从包括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内的多家机构获得投资,2017年总计2500万欧元,开始2X生产。该飞机于2018年4月进入批量生产,并将由德国滑翔机制造商DG Flugzeugbau根据合同建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