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靖州:无人机“上岗”助力森林防灭火

2022-11-02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怀化新闻网 来源:怀化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1日,靖州渠阳镇飞山便民服务中心森防专干操控无人机对该镇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森林防火巡查。面对持续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飞山便民服务中...

怀化新闻网讯 11月1日,靖州渠阳镇飞山便民服务中心森防专干操控无人机对该镇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面对持续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飞山便民服务中心新配置了一台无人机进行高空巡航。据介绍,此无人机最高可飞0.5千米,最远可飞10千米,可进行360度旋转拍摄,具有灵活性高、机动性强、定位准确、监测范围广等特点。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可以对较大范围林地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危险苗头,立即通知灭火分队,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提高了森林防火监测和处置效率。

该中心采用“地防”和“空防”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全方位的森林防火监测体系,发挥无人机灵活、便捷的优势,在防火工作中与队伍巡查互为补充,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储永录 邓学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