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报 | 星逻驭光巡检系统已落地全球三十余个光伏场站!

2022-11-01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当今油、碳等能源有限的情况下,在发展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随着人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和重视,低碳、环保、绿色、节能成为工作生活的新要求。而以清洁、可再生...

在当今油、碳等能源有限的情况下,在发展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随着人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和重视,低碳、环保、绿色、节能成为工作生活的新要求。而以清洁、可再生的光伏发电系统正占据全国、乃至世界能源消费的重要席位

光伏发电系统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不污染环境、能独立发电又能并网运行,在建筑屋顶铺设光伏发电系统后,可以有效降低室内温度,减少空调的能耗。但是光伏场站分布面积广、地形复杂、专业运维人员有限等特点也一直是巡检的难题。

此前,星逻智能针对这些难题推出了一套系统的无人机智能巡检的方案,依据光伏场站两种主要类型的特点,深入了解每种场站的巡检痛点,“对症下药”,为这一系列巡检难题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

短短半年,星逻驭光无人机全自动光伏巡检系统就以燎原之势,迅速在全国以及海外占据市场,赋能国内27座光伏场站以及海外(日本3座光伏场站,覆盖近800兆瓦装机容量,1.7万亩面积!

星逻驭光场站分布图(含日本)

在持续的赋能过程中,星逻驭光无人机全自动巡检系统的优势也不断浮现。


分布式光伏场站

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巡检中,重视对光伏系统的安全进行整体监管,注意屋顶电池组件过热、组件故障等异常情况,利用双光相机解决了分布式光伏场站因热斑效应引起安全问题的威胁,减少光伏面板的热斑效应问题;

集中式山地光伏场站

在集中式光伏电站巡检中,由于山地地区地形复杂,为了能够使无人机巡检的相对高度以及巡检角度更加准确,星逻智能针对性的研发了“仿地飞行技术”,同时在面对大面积分布的平地光伏场站,为了避免巡检范围覆盖不全、漏检错检等问题,针对性的采用了场站面积分割与断点续飞技术,解决了大面积巡检对无人机续航的挑战问题,准确记忆巡检范围,提高巡检效率。

图片为示意图

例如,在星逻智能在辽宁某地进行的山地光伏巡检项目中,首先依据当地的特殊地形进行三维场站建模,根据对应的数据以及日常巡检记录,对无人机巡检的路线、高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无人机依据这套科学合理的飞行航线巡检。恒定高差和地面分辨率,确保了无人机在更高的山地光伏巡检项目中的效率。


多种设备适配

要实现全自动化巡检离不开各种设备之间的适用配合,星逻驭光不仅可以搭配多种无人机品种,例如大疆的行业级无人机(M300等),同时还能兼容多款无人机机库,包括星逻智能自研机库以及DJI DOCK机场,高度的适配性和兼容性使硬件和软件的使用率提高,也能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服务;

多种模式运营

星逻驭光支持多种模式运营模式选择,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巡检范围、巡检难度来选择使用单机模式或者具有充电、换电功能的机库模式,使用机库模式还能在超大型场站实现无人机跳飞接力,更好地助力集中式场站巡检,真正实现解放人力,全自动托管;同时,通过使用星逻驭光中的无人机“断点续飞功能”,能够使无人机在上次巡检结束的终点进行续飞,扩大整体的巡检范围与效率,即使大面积的光伏场站巡检,也不再是难题。

某光伏项目场站部署图

日本大崎县的集中式光伏场站案例中,通过使用华为Atlas小栈,配合星逻驭光光伏AI巡检软件,赋能DJI无人机,形成一套光伏巡检组合拳。据悉,该方案落地后,整体光伏巡检效率提升了2.5倍

日本大崎县项目图

目前,星逻驭光已经具备了多样的应用功能以及丰富的应用实例,但我们依然不停脚步,专注于无人机能源巡检领域,并助力国内,乃至世界各国的能源巡检行业。在接下来的发展阶段,我们将逐步支持逆变器数据交互校验,提升产品性能,提高服务质量,保证巡检效率,保障客户体验。相信星逻驭光将为光伏行业带来更新兴的、更专业的技术体验,欢迎用户朋友们前来咨询!


点击观看视频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