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沙举行水上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无人机抛救生圈营救“落水者”

2022-11-01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长沙晚报 来源:长沙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岸上人员快速就位,大型无人机携带救生圈升空飞向落水人员,救生艇O型救援成功将其救上艇——10月31日下午,望...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岸上人员快速就位,大型无人机携带救生圈升空飞向落水人员,救生艇O型救援成功将其救上艇——10月31日下午,望城区兴联路大桥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一场水上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正在进行,上演水陆空协同作战。演练中,3名“落水者”被救援人员快速救上岸。

此次演练由市应急办、长沙交通集团主办,旨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相关人员在突发事故面前自救、急救的能力。演练模拟3名栈桥施工维护人员在日常检修时不慎掉落水中,大声呼喊救命。“落水人员”被湍流冲入湘江河道,情况十分危急。

演练共设置7个演练科目,分别为:人员落水、险情上报,启动响应、初期处置,水上轻骑、冲锋救援,岸上接应、医疗救护,空中搜索、立体救援,事故调查、防范改进,终止响应、集合点评。

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企业应急救援组动用现场资源及相关救援设备,及时开展前期救援,在岸上成功救起第一名“落水者”;岳麓蓝天救援队使用救生艇,快速赶赴第二名“落水者”位置,成功将其救起。此时,大型无人机抵达演练现场空域,使用红外热成像设备搜索找到第三名“落水者”,对其精准抛投救生圈。此时,救生艇再度出动,成功救起第三名“落水者”。现场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从险情报告、预案启动、信息上报到救援处置、后期处置,做到了反应快速、处置有序。演练立足实战,提高施工人员水上作业安全意识的同时,检验了工地应急队伍、蓝天救援队、无人机救援对突发人员落水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兴联路大桥项目经过湘江流域,桥梁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保障基础尤为重要。由于跨江桥梁修建工程体量大、水陆条件复杂、专业工程多,具有大量水上作业场景,危险性大,若不遵守相关操作要求,便有可能发生人员落水淹溺事故。”长沙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施工正常顺利进行,针对水上作业的特点,施工人员需掌握落水后的自救互救技能,施工现场根据实际需要,充分考虑可能出的汛情、落水、坠落等意外事故,布置好各类安全、防汛和救生设施,确保事故发生后能第一时间进行水上救援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