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滁州市琅琊区无人机巡查助力精准治污

2022-11-01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滁州市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强化技术手段的运用,通过无人机巡查,精确定位、靶向施治,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助力精准治污。饮用...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滁州市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强化技术手段的运用,通过无人机巡查,精确定位、靶向施治,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助力精准治污。

饮用水源地排查“全覆盖”。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清零”行动,利用无人机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全覆盖”航拍,组建工作专班,对航拍点位逐一现场核查,建立问题清单39个,拆除水源地矮围48个,关闭畜禽养殖11户,清理物料堆场9个,搬迁废品回收站4个。

散乱污企业排查“无死角”。“散乱污”企业转移速度快,隐蔽性强,建立了多部门“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机制,以村(社区)为主体,运用无人机对闲置厂房、城乡结合部、偏僻山区进行排查,建立清单,今年以来开展联合执法3次,拆除违建300多平米,20余家“散乱污”企业全部整治到位,有效降低环境污染。

入河排污口排查“零距离”。组建2个无人机组,对清流河岸线及一级支流各种污染源、入河排污口和调水设施进行航拍,形成疑似排污点位影像图片14张,组建4人现场核查组,逐一点位现场核查溯源,取样监测点位10处,建立问题清单,取缔豆制品作坊3个,整治入河排污口2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