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义乌市城西街道无人机助力违建拆除

2022-10-26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新闻客户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发现五区楼顶有人施工!”“违建已在拆除中。”近日,义乌市城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对何泮山村的一处顶风违建进行拆除。据悉,这是城西街道第...

无人机发现五区楼顶有人施工!”

“违建已在拆除中。”

近日,义乌市城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对何泮山村的一处顶风违建进行拆除。据悉,这是城西街道第一起由无人机巡查发现的现行违建处置行动,从发现到处置完成,仅用了不到2小时。

10月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违建专项治理集中行动,一本清账,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城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行动,联合局业务科室利用无人机助力违建整治工作。在巡查现场,地面监控屏幕上呈现出实时区域全景。“以前违建巡查只能徒步,巡查完要花费不少时间,还有可能存在视野盲区。”据执法队员介绍,以往单纯依靠人工巡查,不但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耗时费力,效率低下,通过无人机航拍进行图像采集,不但能够节约人力物力,取证快捷方便,而且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及时处理。另一方面,对于违建面积小、违建区块地形复杂、楼顶违建隐蔽等情况,都可以利用无人机从建筑正上方、侧面多角度进行拍摄取证,弥补了传统违建巡查方式的不足,极大提高了违建查处效率;及早发现、及早劝导、及早处置,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让业主及早止损。

自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城西综合执法队突破传统执法模式。此次,发挥无人机监测视野宽、机动性高的优势,改变原先单一的“平面巡查”方式,人防、技防紧密集合,逐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巡查模式,就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在发现、取证、查处三个环节,无人机发挥出独到的作用,有效地缓解巡查难度,缩短巡查时间。”城西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行动以来,共使用无人机巡查在建民房130余幢,发现新增违建5处,已全部处置完成,有效提高了日常巡查的工作效率和震慑力。

下一步,城西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保持全排查、控源头、严整治的高压态势,列出重点监管清单,高空有无人机巡查,地面有队员一日两巡、专人定岗,努力织就违法建设管控的天罗地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