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研资讯 | 无人机载多光谱遥感在茶树结构和功能的性状监测评估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2-10-14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7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丁兆堂教授科研组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发表了题为“Evaluation of important phenotypic parameters o...

2022年7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丁兆堂教授科研组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发表了题为“Evaluation of important phenotypic parameters of tea plantations using multi-source remote sensing data”的学术论文,此研究采用配备长光禹辰光谱相机(MS600, Yusense, Inc.,Qingdao, China)的四旋翼无人机等设备,获取多源遥感数据,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对茶树的结构性状和功能性状进行了估测。

近几年来,随着多光谱相机等新型遥感工具的兴起,利用无人机系统搭载多光谱相机可以实现对田间作物表型信息进行有效监测。相对于传统测量测量茶树的结构和功能性状的方法,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监测范围广等优点,推动了精准农业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丁兆堂教授科研组采用无人机搭载MS600 Pro多光谱相机,RGB相机,激光雷达,倾斜摄影相机,热红外相机获取了茶树冠层多源遥感数据,并结合机器学习方法对茶树高度、叶面积指数、叶片含水量、叶片叶绿素和氮素含量进行了估测。

通过建模对比和系数验证,结果表明,实测地面参数与模型估测结果一致性较高。

此研究表明,利用无人机多光谱相机等传感器,结合机器学习建立模型,可以实现对茶树主要结构和功能性状的有效检测,从而为茶园管理提供了一条可能的高效技术路径。

附:[1] 论文信息:Li H, Wang Y, Fan K, Mao Y, Shen Y and Ding Z (2022) Evaluation of important phenotypic parameters of tea plantations using multi-source remote sensing data. Front. Plant Sci. 13:898962. doi: 10.3389/fpls.2022.898962.[2] 论文全文链接: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pls.2022.898962/full


关于我们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形成了以MS600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部,在光谱遥感、光电探测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掌握完整的光谱仪器系统设计、先进的嵌入式视觉开发、复杂场景定量遥感智能调光、高精度自动辐射校正、光谱数据半定量反演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MS200、MS400、MS600、AQ600等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