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2022-10-14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技术是当前辐射安全领域中优越的监测手段,具有监测速度快、监测范围广、受地理条件限制少、效率高等显著优点,可有效充实地面监测数据,...

导读

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技术是当前辐射安全领域中优越的监测手段,具有监测速度快、监测范围广、受地理条件限制少、效率高等显著优点,可有效充实地面监测数据,实现环境中空间三维一体化监测和监控。特别是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美国三哩岛核事故、日本福岛核事故等发生后,无人机核辐射监测技术在各事故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凸显了其优越性,世界各国陆续开始开展国家层面的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能力的建设,当前无人机监测设备和技术也逐步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和完善。

为了保障无人机对辐射监测有计划、系统性、规范化的建设、应用和管理,迫切需要一套兼具前沿性与科学性,能够规范无人机辐射监测建设目标、指导其建设方向、打通信息孤岛、提升日常监测和决策水平,以及评价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成果等方面的标准体系。

2022年10月8日,以蜂巢航宇牵头的《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立项。

“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作为建设概念,是对辐射信息的远程化、智能化、无人化集成监控。是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科技信息技术综合应用于日常辐射监测、应急救援监测等各个方面,对事故现场辐射相关信息数据进行采集、汇总、管理、分析,从而对辐射监测进行智慧赋能,实现辐射监测更加智能、更加高效。推进“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建设,是适应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时代潮流、促进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

“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主要规定了: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应用的术语定义、系统分类、系统组成、功能要求、技术指标要求、应用场景、监测内容及其他要求等。

目前,“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处于参编单位征集阶段,欢迎与无人机辐射安全监测远程化、智能化、无人化、大数据、智能终端设备、第三方服务机构等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军工集团下属公司、研究院等相关方均可参加到标准编制组中,充分发挥标准编制组成员单位在不同领域的优势,保障标准真正的落地实施,与此标准规范适用相关的从业人员也可参与编制。

通过“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为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提供一体化监测方案,实现监测系统之间的互通互联、统一管理和控制,实现对辐射信息的实时感知、实时获取、实时响应的可视化联动管理机制。期待更多企业加入到《无人机航空辐射监测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中来,以标准推动无人系统航空辐射监测远程化、智能化和无人化的发展和应用。

欢迎有意向参与团体标准制定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诺德中心2期5号楼3层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18631992791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