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德清舞阳街道培养无人机植保“土专家”

2022-09-30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在线 来源: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翁晓芬)近日,德清县舞阳街道成校、德清县舞阳街道农业农村办、舞阳街道科协、舞阳街道妇联、舞阳街道总工会、地信综合体等多家单...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翁晓芬)近日,德清县舞阳街道成校、德清县舞阳街道农业农村办、舞阳街道科协、舞阳街道妇联、舞阳街道总工会、地信综合体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德清县舞阳街道2022年植保无人机技术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来自德清县的部分种植大户和无人机驾驶爱好者四十余人报名参加了这次培训。

当天上午开设两个讲座。浙江众智绘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沈国兵作《无人机的概述和应用》。沈国兵从“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的空气动力原理、无人机的发展和分类、无人机的应用场景、飞行器的十大失误操作”五个方面为学员做了相关的讲解,文字、图片、短视频的适时呈现,让学员在短时间内对无人机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学员了解到无人机操作是一门专业的技术活。

浙江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飞防队队长,技术支持工程师,无人机驾驶证培训教员蓝明以《植保无人机安全作业和应急处理》为题作演讲,从植保无人机的优势和应用场景、植保无人机作业前准备、植保无人机作业功能选择和使用技巧、植保无人机作业中注意事项、植保无人机作业后清洗与检查、应急情况处理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细致讲解。他说,农业植保无人机是用于农林植物保护作业的无人驾驶飞机,主要是通过地面遥控或GPS飞控,来实现喷洒作业,可以喷洒药剂、种子、粉剂等。与传统植保作业相比,无人机植保作业具有精准作业、高效环保、智能化、操作简单等特点。目前植保无人机负重可达30公斤,喷洒田地和茶园每亩的价格在十到二十元,因此其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最后,蓝明还给大家解读了给无人机买保险、售后维修等知识。

在教师答疑互动环节, 学员姚建英表示,听了两场讲座,对植保无人机很是动心,国家对农业越来越重视,退塘(青虾、鱼塘)还耕后,她们家承包了几十亩田地,种植粮食和花卉。以前喷洒农药背着喷雾器咔哧咔哧,一天下来干不了多少活。现在人力越来越贵,植保无人机作业又快又便宜,还可以和亲戚邻居共同致富,何乐而不为?

德清县舞阳街道成校校长唐文庆对上午的培训进行了小结,他说,随着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机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植保无人机这一新型的农业机械在农业发展中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应用植保无人机技术对减少农药使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病虫害防治水平,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培训除了理论讲解,还有现场演示、模拟练习和实践操作等,让参训学员都能掌握无人机操作技能和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正确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