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烟台市首次使用无人机核查森林违法图斑和废弃矿井

2022-09-29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 潇湘晨报 来源: 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首次使用无人机,对牟平区高陵镇27-1、27-2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水道镇关闭关停废弃矿井进行督导核查,改变了以往只能采取人工对...

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首次使用无人机,对牟平区高陵镇27-1、27-2森林督查违法图斑、水道镇关闭关停废弃矿井进行督导核查,改变了以往只能采取人工对照卫片进行现场核查的方式,真正达到了天上看、地面查、空中管的“三位一体”自然资源督导检查模式。

在水道镇关闭关停废弃矿井,伴随着执法队员操控无人机缓缓升空,关闭关停矿井的整治情况,通过摄像头源源不断地在操作终端上展现。“以往我们实地核查废弃矿井,必须要由执法队员亲自到矿井近前。遇到较为复杂的矿井地质环境,首先要在安全上做到万无一失,检查耗费时间更多,效率也不高。这次采用无人机作业,短短几分钟时间内便完成过去由执法人员徒步督导核查区域,拉尺测量巡检勘验的工作量,实现了无人机技术与监管执法、督导核查工作的有机融合,克服了险要地势、复杂环境对自然资源监管执法的限制和约束,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安全性、精确性、可靠性。”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书记张雷芝介绍。

自然资源执法涉及土地、矿产、林业领域,点多面广线长、执法任务繁重。加上我市域内丘陵山区较多,地形复杂、地势险要,涉水、涉险、涉崖、涉林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了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效果。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组建以来,以智慧执法思想为指导,着眼执法监管关口前移,发挥技术装备优势,利用无人机开展360度无死角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完善执法监管工作技术体系,提高执法工作科学化、技术化、智能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会管能飞善查”的自然资源智慧执法队伍。下步,市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支队将创新日常监管、督导检查工作模式,运用无人机时效性强、机动性好、方便灵活、巡查范围广等优势,弥补监管力量不足和取证难的短板,加大对违法占地,非法采矿、毁林的打击力度,为我市自然资源智慧执法添加一双“空中之眼”,助力提升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