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通过率99%!丰都县应急管理系统首个无人机航拍培训圆满结束!

2022-09-27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系统网 来源:无人系统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言:今年8月以来,重庆多地发生了森林火灾,灭山火、阻疫情、抗干旱场景中,无人机的灵活性、实用性、可靠性、方便操作等特点受到重用, 开展险情航拍、灾害探...

前言:

今年8月以来,重庆多地发生了森林火灾,灭山火、阻疫情、抗干旱场景中,无人机的灵活性、实用性、可靠性、方便操作等特点受到重用, 开展险情航拍、灾害探查、防疫消杀、火情侦查、事故现场图传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开班典礼

为了强化实战应用,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人员的无人机专业理论水平和规范应用实操技能,更好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丰都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30个乡镇街和相关部门60多名干部和工作人员参训,重庆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实施无人机航拍技术培训。

9月20日上午,在县应急管理局培训室举行了开班典礼。丰都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陈登明,县综合应急救援队支队支队长、县应急管理局应急处置科科长张勇,重庆市无人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顾问杨京樵,联盟负责人胡海波,联盟执行秘书长兼培训班班主任华少,重庆市社区应急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徐德万出席开学典礼。

丰都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陈登明开班致辞

在开班典礼上,陈主任勉励学员们要充分重视无人机在应急领域运用的时代特征;要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熟练掌握理论知识和敢于实操;要敬畏规则,合法飞行作业。

联盟负责人胡海波在会上作了平台组织介绍和《无人机技术应用前景及发展趋势》报告。

随后双方负责人在会上签署了《无人机应用合作协议》。

正式开班时,班主任华少宣读了班规、学习注意事项,选出了班级管理人员。

联盟负责人胡海波

此次无人机专业航拍技术培训为期4天,分别从无人机行业应用、基础理论、设备结构、技术实操、线上考试5个方面进行培训和考核。主要目的是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让学员深刻的理解无人机的应用价值以及掌握基础的无人机飞行技巧,从而应对今后的实战运用。

联盟执行秘书长、培训班主任华少

为了让学员深刻的理解无人机在多种领域的应用以及功能,秘书长华少整理了20多款无人机产品以及十多种无人机领域应用。分别从:应急、救援、消防巡检巡逻、公共安全、害气监测、红外搜救、物资抛投、信号搭建、医疗配送等,结合案例向学员们逐一讲解。学员们现场气氛高涨,并对无人机在行业中的应用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理论课现场

无人机作为无人驾驶的航空器材各个方面的性能要求都很高,无论是电机电调、桨叶云台还是飞控、传感器和控制软件都至关重要。学习过程中,学员们积极学习、查阅资料、做好笔记为后面的理论考试和实操飞行做好准备。

课堂学习

无人机飞行实操作为驾驶培训中最为关键的一项,不仅考验学员对现场环境和飞行场所的认知和判断,而且还考验实际飞行中对无人机技术的掌控以及各项无人机参数的理解和认识。

飞场实操培训

9月23日,作为无人机理论和实操培训的最后一天,也迎来了学员最终考试的一天。本次考试分为户外实操飞行考核以及线上理论问答考核,学员需完全通过这两门考试的测试才能最终获得毕业证书以及相关资格证书。

线上考试

通过连续三天的理论知识培训和户外飞行实操,学员们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逐渐丰富和熟练起来。无人机实操方面,教官从无人机的安全检查、摆放、启动、航线飞行、软件操作等综合方面对每一位学员进行逐一考核统计。最终考核,学员们以优异的成绩全员通过,并颁发了联盟相关的实操合格证书。线上理论考试本着严肃、公平、公正的原则,一人一机,老师们严格考场纪律,学员们专心致志应考,通过率高达99%。

实操结业证书颁发

结业典礼

当日下午考试结束后,现场举行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应急管理局陈登明主任祝贺学员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学员们要学以致用,进一步加强实战训练,在县局统筹下打造一支反应速度快、处置能力强、巡察水平高、预防效果好的无人机“特种部队”,开展常态化训练,练作风、练体能、练技能、练配合,切实提升岗位本领和履职能力;希望实施培训方联盟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持续提供无人机技术咨询和相关服务,与学员们保持密切沟通,关心学员成长。

陈主任为班级管理干部赠送训练机

培训班集体合照

作为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为一体,在森林巡察、应急救援、消防灭火警用察打、河道巡检、水质监测、国土测绘等方面,无人机应用市场空间巨大。培训班负责人表示,将以丰都培训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应急、消防、农林、环保等应用部门进行技术推广、服务和人才培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