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昌江:无人机助农,“飞防”病虫害 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2022-09-21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9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冯定坤)眼下,水稻正进入拔节孕穗期,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近日,昌江黎族自...

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9日消息 (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冯定坤)眼下,水稻正进入拔节孕穗期,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水稻病虫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现场观摩会在乌烈镇白石村举行,现场使用植保无人机对水稻重大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预防和控制水稻重大病虫害暴发蔓延,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喷药。昌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乌烈镇白石村水稻田连片,满眼绿意盎然。一台台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迅速升空,飞向水田上方,随即向下喷洒出均匀的白色云雾,整个过程精准高效。“昌江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到白石村,用无人机帮村民种植的水稻打药,并指导村民科学防治水稻病虫害。”乌烈镇白石村委会委员王方星说。

当前,昌江大部分水稻处于拔节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昌江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日常监测中发现“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突增,有暴发的危险,第一时间向各乡镇发布病虫情报,指导农户及时开展科学防控。

技术人员指导农户防治水稻病虫害。昌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昌江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植保股负责人陈增菊告诉记者,对于一些病虫害发生比较严重的连片的水稻,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统防统治,有效控制水稻病虫扩散蔓延危害,保障粮食生产的安全

据介绍,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具有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喷洒均匀、雾化效果好、安全环保等特点,每台无人机每天可作业400至500亩,有效提高水稻防效。下半年,昌江计划组织植保无人机防控作业面积7800亩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