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自贡:从“肩上背”到“天上飞” 贡井植保无人机1小时打药150亩

2022-09-21 10:1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网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嗡嗡嗡……”9月16日,在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五四村的再生稻示范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平稳飞行,将生物农药、生长调节剂均匀喷洒到稻田里...

“嗡嗡嗡……”9月16日,在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五四村的再生稻示范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平稳飞行,将生物农药、生长调节剂均匀喷洒到稻田里,1个小时左右,便完成了150多亩水稻的田间管理工作。

植保无人机一次可以载入40公斤(药),它产生的风场可以把秧苗打透,打到底。比人工喷洒更省力,作业更有效率。”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一台植保无人机的作业效率约为人工施药的20倍。此外,无人机按照固定的速度和高度飞行,施药更为均匀,与人工施药相比,在有效提升防治效果的同时,可以节约90%以上的药液量。

贡井区农技站站长邓学东介绍说,眼下正值再生稻、大豆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高发期。为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贡井区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当天为成佳镇五四村、天宫村、吴家山村、靛坑村,建设镇麻柳村、大田村,共1000亩再生稻和2500亩大豆示范田,投入3台高效、便捷、智能化的植保无人机进行田间管理。(周嘉 宋姿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