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现场勘验 高科技助力司法评估

2022-09-21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6日上午,在镇赉县某企业厂区内,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轰鸣声,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最终飞到距厂房100余米处的高空,对整个厂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航拍、摄...

9月16日上午,在镇赉县某企业厂区内,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轰鸣声,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最终飞到距厂房100余米处的高空,对整个厂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航拍、摄像。这是白城中院首次利用无人机进行现场勘察,勘验人员在20分钟内就完成了任务。

据了解,由于被评估厂区面积较大,传统拍照、摄像虽然能对现场进行勘验取证,却无法拍摄全貌,不能做出准确评估。为解决难题,白城中院决定启动无人机进行航拍勘验,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动性能高、视野开阔、定位精准、动态跟踪、立体航拍、可实现图像实时传输等优势,突破地形和空间限制,从多个角度在厂区高处进行实地全局勘察,有效地提升了司法评估的精准度。

此次利用无人机协同评估机构现场勘察,是司法评估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融合了科技方法创新,进一步提高了司法鉴定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今后,白城中院司辅办将不断发挥无人机在调查取证工作方面的优势,让先进科技为司法技术工作护航,进一步推进智慧司辅建设,助力司辅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司辅工作的满意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