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户外电源安全问题成行业热点,突破性技术一键轻松解决

2022-09-16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金秋时节到来,户外露营成了热门项目,露营带火了上下游相关产品消费,户外电源销售和租赁市场目前火爆。行业专家认为,户外电源产品在不断精细化发展的同时...

随着金秋时节到来,户外露营成了热门项目,露营带火了上下游相关产品消费,户外电源销售和租赁市场目前火爆。行业专家认为,户外电源产品在不断精细化发展的同时也需要技术突破。因为相比普通充电宝,户外电源危险性更大,消费者使用需要注意安全防护。

“花费好几千的户外电源确实虽然有些贵,但是出门在外各种情况突发,不带一个实在是不安心。”最近,刚进行过两天一夜家庭露营的刘女士说,出于喝水吃便餐卫生和安全考虑,带了热水壶,加上手机需要充电,他们在露营时携带了某款户外电源。

比传统燃油发电机更加环保轻便,比普通充电宝容量更大、覆盖场景更广的户外电源销售火爆。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年中促销活动期间,户外装备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71%。户外电源缘何销量大涨?近年兴起的便携式储能产业如何实现长足发展?消费者又应如何安全地使用户外电源?对此,小编进行了一番探访和深入了解。(1)新需求催生户外电源产业新风口为了让外出旅行露营活动更加丰富有趣,“95后”阿雅和朋友们准备了露营灯和蓝牙音响、投影仪等。“这些用品里很多都需要充电,我们去的露营地有时候没有充电桩,为了方便,我们提前租赁了一台户外电源。”阿雅说,若想获得更舒适的露营体验,充足的户外电源不可或缺。

我们从各大在电商购物平台上看到,不同品牌旗舰店户外电源产品月销量从低到高不等。其中,电池容量在1000Wh~3000Wh之间、价格几千元左右的销量最高。由于单独购入一台户外电源价格不低,相应的租赁市场也火爆了起来。不少热门露营地和线上数码设备租赁平台都有相关服务,具体价格根据容量大小,每天租金在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2)户外电源安全问题引发关注针对户外电源的关注点,某行业网站曾经发起过一个测评,结果显示:大家对户外电源的使用安全较为关注。一位测评博主说:“户外电源说起来仍是一个小众市场,目前各品牌的产品容量规格和价格都相差不多,真正让用户认可的,是户外电源的安全性。”该博主表示,户外电源产品的安全性最应该注意,也是考量户外电源技术水平的重点。在此背景下,伴随“露营热”而愈发火爆的户外电源如何实现长足发展?有专家认为,产品在不断精细化发展的同时也需要安全性的技术突破。(3)使用户外电源产品需更注重安全问题在了解户外电源使用感受的过程中,有消费者告诉记者,实际使用过程中并没有达到预期的使用体验。还有一些消费者在购物平台的评价中表示,购买一些不合格的电源,曾遇到户外电源掉螺丝以及使用过程中冒烟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移动电源(充电宝)国家标准起草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何鹏林副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户外电源与普通充电宝产品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有一定相似性,但户外电源产品容量更大,同时具备直流输出和交流输出,大部分产品标明的220V电压超出交流电峰值42.4V的安全限值。户外电源的危险性更大,需要更高防护要求。消费者应如何安全地使用户外电源?何鹏林介绍说,首先,选择有质量保证的正规厂家产品。其次,注意使用环境,夏天不要将电源放到无人的汽车里,尤其是汽车前风挡下。远离热源和火源,雷雨天气不要使用户外电源。长时间不使用,应避免让电源处于亏电状态,保持在50%的电量最佳。何鹏林透露,更有针对性的户外电源产品标准《便携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源技术规范》已提交有关部门审核,新标准会对户外电源的范围、容量、应用场景、产品质量等做出进一步明确界定。(4)一款真正安全的储能电源问世一款真正突破性解决户外电源安全问题的新能源便携充电站来了。

据悉,由具有18年新能源智能锂电池生产技术的正方科技公司推出的千乘动力QX3600户外便携电站真正解决了户外电源的安全问题。这款户外电源突破性地采用了安全固态电芯。这是电源安全本质的所在,并且历经了严格的穿刺实验,各种安全技术层层保护,具有极高的安全性,避免了普通锂电池带来的易燃等户外不安全因素,解决了用户经常担忧的户外电源安全问题,让户外大容量电源安全问题得到了解决,并得到了行业和用户认可。

同时,这款产品还迎合了手机移动端数据化时代的需求,拥有SPOWER云电池管理平台24小时实施监督功能,具备4G/WIFI数据传输功能,实时告知客户产品使用情况,定位、安全信息等内容,可远程后台升级内部系统。使用过程中,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查看每节电池的电压,均衡,放电,输出端口功率,设备剩余电量,以及每块电池的安全情况。同时,这款电池还具有远程操作功能,让电池管理更加方便,以便合理安排工作计划,预防突然没电,进而影响工作和生活。可以预见,这款安全性能系数很高的户外储能电源未来市场大有可观,也将会迎来更多的市场和用户认可。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