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公司开发水果采摘无人机缓解农场劳动力短缺

2022-09-16 09:37 性质:原创 作者:Mulan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些自主机器人采摘机可以精确而轻柔地收获,而不会感到疲倦或需要休息。Tevel Aerobotics FAR 在意大利工作。照片由 Tevel 提供水果在树上或地上腐烂,每年给农民带来约 300 亿美元的销售...

这些自主机器人采摘机可以精确而轻柔地收获,而不会感到疲倦或需要休息。

Tevel Aerobotics FAR 在意大利工作。照片由 Tevel 提供

水果在树上或地上腐烂,每年给农民带来约 300 亿美元的销售额。即使晚了两周采摘的水果也会损失 80% 的价值。 农产品浪费的一个主要原因:全球水果采摘工人短缺,预计到 2050 年将增加到 500 万失踪工人。

即使在今天,全球仍有超过 10% 的水果无法收获——相当于整个欧盟每年的水果消费总量。

抓狂的农民该怎么办?

好吧,如果你不能雇工人来采摘水果,那就叫机器人来。 以色列初创公司Tevel Aerobotics Technologies开发了飞行自主机器人 (FAR),该机器人从基站起飞,只从树上摘下成熟的果实,然后轻轻放下以进行收集。

因为他们不是人类,Tevel 的机器人采摘机可以在收获期间 24/7 全天候工作。他们永远不会感到疲倦,也永远不需要出去喝杯咖啡或去洗手间。 机器人依靠天然气和电力运行。他们被拴住了,所以他们不需要着陆来充电。

每个 FAR 都配备了先进的人工智能 (AI),可帮助它确定特定水果是否可以采摘;用一米长的机械臂将水果从树枝上扭开的最佳方法;以及它是否有使其无法销售的瑕疵,因此应该被丢弃。

Tevel 首席执行官 Yaniv Maor 说:“这些机器人配备了传感器和摄像头。我们收集所有信息,对视频进行数据融合,然后通过我们的机器学习算法运行它来计算什么是水果,获取水果的最佳轨迹是什么,我们应该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旋转水果来采摘。有很多决定需要做出。这一切都是自主实时完成的。”

现场培训

Tevel 的机器人确实需要一些设置。 “农民们确定了他们想要采摘的水果、[成熟度]的颜色等级、所需的重量和大小等参数。机器人随后会遵循这一点。”Maor 解释道。

Tevel Aerobotics 首席执行官 Yaniv Maor 

设置需要一到两个小时,Tevel 人员会坚持一周的时间来培训农民如何操作系统。Tevel 也可以解决突然出现的问题。 将来,FAR 将能够修剪枯叶或不必要的叶子并喷洒杀虫剂。 机器人通过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进行控制,该应用程序分析为农民收集的数据。

Maor 说:“你可以看到采摘的水果数量、重量、任何杀虫剂的有效性,是否有任何疾病。数据可以让农民知道他或她是否应该增加或减少灌溉。他们可以看到果园的哪些部分或多或少地结出果实,让农民知道需要解决哪些区域。农民对这些数据非常渴望。分析对于这项业务来说非常宝贵。”

数据还有助于管理包装厂。Maor 说:“今天,分销商不知道盒子里有什么。他们只知道他们是从拣货员那里得到的。”

苹果到鳄梨

Tevel 从苹果开始,后来又添加了桃子、油桃、李子和杏子。Maor 指出:“每周我们都会添加更多种类的水果。现在我们拥有一个完整的水果库,因此我们可以提前选择,而不是每次都构建它。”

明年推出:鳄梨

鳄梨是一种水果,尽管一些人坚持认为它是一种蔬菜。这让我们想知道:为什么不对蔬菜给予同样的爱呢?

Maor 解释说:“水果是非常高价值的作物。你培育它们一整年,那么你只有一个生产时间。所以,每一颗水果的价值都很高。你还需要有选择地选择,而不是一次全部选择。”

所有这些智能机器人都不容易、便宜或快速推向市场——该系统已经开发了大约五年,公司已经筹集了大约 3000 万美元。

准备出售

但最终,Tevel 的 FAR 已准备好出售——不是直接向农民出售,而是通过建立收集和运输系统的供应商将水果从农场送到餐桌。 Tevel 收取软件即服务 (SaaS) 费用,其中包括农民的所有费用。价格取决于需要多少机器人。Maor 估计,一个机器人可以在一个收获季节覆盖一公顷(2.5 英亩)。一个大型农场可能需要 1,000 到 2,000 个机器人。

Yaniv Maor 展示了 Tevel Aerobotics 的飞行自主机器人

他说 Tevel 的技术将为农民省钱。他说:“他们不需要那么多人来挑选。但主要原因不是储蓄,而是因为根本没有人可用。”

美国,占该行业采摘者大部分的墨西哥工人在大流行后没有返回。配额和签证问题导致了短缺。在中国,城市化进程迅速导致许多果园无人工作。

Maor 说:“去年我们在意大利挑选并连续工作了五周。我们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每天晚上,农民从人工采摘者那里拿一个篮子,从机器人采摘者那里拿一个篮子。机器人的采摘能力等于或优于人类采摘者。”

仍有改进的余地

“我们正在努力提高速度。我们的目标是让一个飞行机器人像一个人一样挑选。”

每公顷一台机器人

Tevel 在美国和欧洲有大约 20 个合作项目,包括意大利、加利福尼亚和(华盛顿州。 目前员工人数为 56 人,并且还在不断增加。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是 Isracard 前董事长、梯瓦制药和 Check Point 首席财务官 Eyal Desheh。投资者包括 Maverick Ventures 和 OurCrowd。

Tevel Aerobotic Technologies 的 Eyal Desheh 和 Yaniv Maor

Tevel 有竞争,但没有飞行机器人。Maor 说:“其他解决方案都是基于移动受限的地面单位。我们的机器人体积小、敏捷,具有出色的机动性。”

Maor 不是从事贸易的农民。他是一名技术主管,在消费电子和国防应用的机器视觉和电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十年前,我正在看一部关于以色列农业劳工危机的电视纪录片。在纪录片中,他们带着这些年轻健康的 20 岁青年到田间劳作。半天后,所有人都离开了。我惊呆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我看到这是一个需要大解决方案的大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