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盗贼躲进玉米地 无人机来显身手

2022-09-15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江苏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追击涉嫌盗窃电缆的嫌疑人时,被茂密的玉米秸秆挡住了视线,导致嫌疑人不知所踪。民警随...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追击涉嫌盗窃电缆的嫌疑人时,被茂密的玉米秸秆挡住了视线,导致嫌疑人不知所踪。民警随即发挥警用无人机侦查破案功效,结果,仅用3分钟便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了。

玉米地惊现被盗电缆

9月9日7时20分,海州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范庄村部西边路头,有人将三根电缆放在其家玉米地里,疑似盗窃赃物。

接警后,值班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发现三根电缆卷起来整齐地码放在一片万余平方的玉米地里,周边还有一些杂乱的脚印。民警认为,应是电缆较重,犯罪嫌疑人无法带走,就将赃物暂藏此地,于是决定原物不动,留下部分警力守株待兔。

果然,一小时后,有名男子鬼鬼祟祟地来到了赃物附近,他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向电缆处走去。见嫌疑人逐步靠近,蹲守人员当即准备抓捕。谁知,田地中的玉米秸秆密密匝匝,稍有行动便发出了声响,高度警觉的嫌疑人立马发现了警察,吓得如惊弓之鸟急忙逃窜,很快便消失在了一人多高的玉米地中。

无人机展示侦查功效

“快,你去把无人机取来,我和你到东南和西北角边监视喊话吓唬他,决不能让他逃走!”很快,民警取来警用无人机,开启了红外热感应成像功能,让它飞进玉米地从外到内低空盘旋搜索。没想到,仅用3分钟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实时位置。

此时,只顾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并不知道头顶上方有双锐利的“眼睛”正在紧紧地盯稍自己,逃至河边发现河宽水深无路可走后,便沿着河边继续逃窜,快要逃出玉米地时,以为已甩掉警察,没什么事,便放慢了脚步。没想到,蹲守人员早已根据无人机实时回传画面,研判预估了他的逃跑路线,并在其逃跑必经的外围地段设下了埋伏圈。所以嫌疑人一从玉米地出来,就成了“瓮中之鳖”。

嫌疑人酿成重大损失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自己姓陈,本市板浦镇人,因经济困难,曾多次盗窃电缆,前两天在范庄村周边转悠时,发现村部西边路灯下有电缆可偷,遂在9月8日晚11时许带着铁锹、锯子来到村部旁路灯下,挖出些许浮土,将电缆锯断,抽出了每根长约50米的三根电缆。

“因为我的电动车坏了,所以将电缆藏在了旁边的玉米地里。谁知,今早借车过来准备拖走,这么快就被抓住了。我以为玉米那么高,你们肯定抓不到的,没想到,你们还有那么高级的东西!”陈某懊丧地说。

后经了解,年初以来,陈某共盗窃电缆4次,导致多个路段路灯“失明”,给市民夜间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给有关单位造成了10余万元损失。目前,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段梦繁 周宗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