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吉州区、永丰县巧用无人机助疫情防控

2022-09-14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每日吉安 来源:每日吉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永丰县“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9月1日,永丰县恩江镇八一社区上空,一架挂载变...

永丰县

“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9月1日,永丰县恩江镇八一社区上空,一架挂载变焦摄像头和广播喇叭等设备的低空无人机,缓缓飞行,硬核“喊话”,循环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

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永丰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下沉到责任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但实际工作中发现,部分重点防控区域,区域大小、居住密集程度各异,全覆盖宣传工作难度大,可能导致疫情防控宣传不到位。为此,永丰县应急管理局巧用现有防灾救灾装备,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覆盖面广,不受地域限制,机动性强且“零接触”,空中广播宣传力强等优势,搭载大喇叭对重点防控区域进行循环“喊话”,以“非接触式”推动防疫宣传全覆盖。另外,开展实时巡逻,一旦发现市民有未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行为,无人机组能够立即锁定方位,通过广播喇叭及时进行劝导和警示教育。

无人机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弥补了单一地面人员巡查的盲点和不足。当日,共巡查广播2个社区(东湖社区、八一社区)、4个村委会(漕下村委会、营前村委会、灵岗村委会、大园村委会),期间发现2名群众未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外出菜园刨地,通过无人机挂载广播喇叭对其警示教育,并成功劝返。

下一步,永丰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发挥装备优势,不定期进行无人机巡逻开展防疫宣传,以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为筑牢防疫安全防线提供有力支撑。

吉州区

“请各位村民少出门,不见面。屋内常通风,勤消毒,听从安排做核酸,出门就要戴口罩……”9月9日,在吉州区白塘街道高峰村、江子头村、石溪头村、先锋小区等处,许多居民都能清晰地听到来自空中的“喊话”。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吉州区应急管理局的部署下,吉州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充分利用无人机“无障碍、无死角”等特点和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

在森林消防队员的操作下,无人机巡回在高空中,四处喊话,确保喊话内容传送到每位居民耳中,引导市民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效果显著。同时,通过这种方式进行防疫宣传,既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又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工作压力,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及安全性。

来 源 |吉安应急管理编 辑 |刘科强监 制 | 喻轶涛签 发 | 程   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