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湛江支队组织开展无人机操作手培训班

2022-09-14 10:42 性质:转载 作者:湛江消防 来源:湛江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的实战需求,主动作为、敢于创新,认真研究无人机消防救援实战应用场景和战法,更好地发挥无人机实战应用效能,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

为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的实战需求,主动作为、敢于创新,认真研究无人机消防救援实战应用场景和战法,更好地发挥无人机实战应用效能,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无人机操作手培训班。

目标明确稳思想 统一部署谋全局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门成立无人机操作手培训领导小组,精心筹备、科学规划。龙国锋支队长、王伟轩政委多次研究审定培训方案。从全市各消防救援站中选取20名通信业务骨干到工农消防救援站进行集中培训。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培训班动员部署会,并从新时代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的角度来看,保障对象和范围逐步扩大,各类应急力量都需要指令、信息和指挥调度的畅通。加强消防无人机应用,是全市消防“科技强消”、建立完善立体化应急通信保障的重要举措,力求无人机操作手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理论知识稳增强 业务水平见成效

培训教员针对无人机系统组成、航空法规、飞行原理等理论知识开展专题授课,确保培训学员掌握无人机基础理论知识,并对无人机使用前检查、GPS模式下的指南针校准、无人机悬停等进行了现场示范讲解,避免学员们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出现不当操作。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为室外实操打下良好基础。

专题理论授课

无人机构造解析

考试流程解疑

实战效能稳提升 比学赶超强本领

模拟器飞行训练

外场实操飞行训练

每日理论小结测试

培训班以“小班化、区块化”的教学方式,首先带领全体学员开展航点悬停、水平自旋360°、水平8字飞行等科目的模拟飞行训练后再到外场进行实操训练,加快整体学习进度,提高学习质量。全体学员严格按照操作教程操作学习,稳步提升操作水平。期间,培训班还通过模拟测试方式对学员实操水平进行了逐一检测,并对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管理规范稳落实 安全红线无触碰

此次培训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严格有序,稳中有进,不仅做到时间训够、人员训满,而且内容训全、质量训精。同时强化培训班日常管理,严格作息制度,规范操课秩序,增强体能训练,避免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出现,坚决杜绝安全防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支队以此次无人机飞手培训的开展为契机,将继续增强培训队员对无人机的操作技巧,加大培训队员对今后灭火救援现场整体情况的侦察能力,持续提升重大灾害应急救援通信保障能力,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灾害事故提供强有力的通信技术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