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蜂巢航宇无人机携科研飞翔 以科技力量创造价值

2022-09-07 10:21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蜂巢航宇试验队接到任务,奔赴数百里之外的某试验基地进行挂飞试验。科研产品的挂飞试验相比一般地面环境试验和地面性能试验,更接近实际的应用场景,是机...

近日,蜂巢航宇试验队接到任务,奔赴数百里之外的某试验基地进行挂飞试验。科研产品的挂飞试验相比一般地面环境试验和地面性能试验,更接近实际的应用场景,是机载科研产品性能测试的必要环节。

为了迎接此次试验,蜂巢航宇试验队针对产品的功能性检测和调试,在大风、酷热等极端条件下的工作稳定性更是重中之重。每一次内部试验和改进,都是为了让产品在可靠性方面更进一步。潜心研发数月,产品的每一个部件,都凝聚着研发人员的滴滴心血。

本次挂飞服务使用的是HC-140油动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是一款大载荷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产品,整机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最大起飞重量达150kg,有效载荷达到30kg,最快飞行速度144km/h,最大续航可达6小时,最大飞行高度可达5000米,具有飞行稳定、操纵简便、飞行效率高等特点。

为了让产品的各方面性能都能得到直观详尽的测试数据,试验队前期就制定了详尽的试验方案,从飞行航线、目标选址、靶标建设,到产品检查、保养维护,再到安全保密、后勤保障,每一环都有人严格把关,确保每个过程不出一丝纰漏。

同时,为了让协作单位能够更好的配合试验队的计划,试验队还对参与飞行试验的飞行员进行了培训,此外还在细节上进行了交流。内容具体到了产品操作的每一个步骤、小概率事件的应对措施、针对不同情况下的处置,培训后的飞行员已然能够做到进退有序,达成协作要求。

本次挂飞试验服务使用两架固定翼在高空进行编队飞行,在空中实现多种编队形式飞行。编队飞行的主要技术为编队的机间数据通信、队形动态调整、实时的位置控制等,并在飞行过程中,实时监控可能出现的任何突发状况。

为了让多日的准备能够有所回报,试验队全体人员日夜奋战在试验一线。各组人员分工明确、齐头并进:一方面确保时间和信息同步,另一方面便于实时监控产品情况。外场试验组在此次试验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抛开暴晒和炎热,还有空域和大风等约束条件。蜂巢航宇试验队队长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敢打敢拼,不怕困难,现场的问题被一一被化解,团队协作精神集中体现。

随着发动机的巨大轰鸣,潜心研发的产品首次搭载于飞机上,满载着整个团队的希望,直上云霄。整个飞行过程几无波折,产品状态良好,飞机顺利返航。首次飞行,整体功能指标基本都达到设计预期,产品的各方面数据得以顺利采集,首飞圆满成功。

在现场试验之后,项目组成员又马不停蹄的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由于距离下一次的飞行时间紧、任务重,而试验数据规模大、且详细具体,导致数据分析和处理的工作量非常庞大。问题分析、软件优化迭代、仿真分析、地面验证等亟待解决。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试验队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时间不够就轮流上阵,从清晨到深夜、又从深夜到黎明,用数个不眠之夜,将产品细细打磨,以保证下一步的方案和计划得以顺利实施。

在研发、试验和协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试验队克服重重困难,对产品作出优化调整,将本次试验挂飞服务圆满完成。

蜂巢航宇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无人机系统定制整合解决方案,在业内有先进的无人机飞行控制、数据实时传输、任务搭载系统等自主研发能力及多项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可满足不同定制需求,为客户提供智能高效的服务,以科技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