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法国对空客Aliaca“迷你无人机”进行认证,供海军舰艇使用

2022-09-06 10:11 性质:原创 作者: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9月6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法国军方宣布对空客Aliaca海上侦察、监测和数据收集“迷你无人机”进行认证。这是对一个翼展2.2米、有效载荷能力为16公...

无人机网9月6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法国军方宣布对空客Aliaca海上侦察、监测和数据收集“迷你无人机”进行认证。这是对一个翼展2.2米、有效载荷能力为16公斤的无人机的某种近似描述,它很快将伴随法国海军舰艇。

法国负责监督国家军事机构的具体标准资格和物资采购的军备局今天宣布接受这种新的空中资产。Aliaca迷你无人机的部署是根据去年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的价值1970万美元的合同,为法国海军提供航空系统。

法国军方沉浸在对冗长的、需要缩写的标题的近乎苏联级别的崇拜中,将该计划和其中的材料称为“Systèmes de Mini Drones aériens embarqués de la Marine”(SMDM)。基本上是“海军迷你无人机”。法国海军以及更广泛的法国武装部队,向空中观察和数据收集技术的转变,是军事规划人员中正在进行的全球趋势的一部分。

这背后的激励因素是将以数据为中心的方法有效地用于防御和进攻目的,这基本上允许机器不仅接管情报的收集,而且还接管自动分析和从中得出结论。自从乌克兰军队展示了使用大大小小的无人机收集的视觉和数字数据的惊人方式,使他们能够与数量更多、装备更好的俄罗斯军队战斗到停滞不前或者更好。

法国新的11个SMDM空客平台中的每一个都包含两架Aliaca迷你无人机,在经过一系列海上测试后,这些无人机获得了法国海军的使用许可。这些飞行器将执行一系列的态势感知、侦察,以及对巡逻舰周围水域的监测。每架并不迷你的固定翼飞行器能够在50公里范围内最多飞行3小时,并携带陀螺仪稳定的光电和红外传感器,用于在各种操作环境中收集图像。

只需两名操作员在15分钟内完成安装,弹射式发射的空客Aliaca迷你无人机依靠其几乎无声的电动马达执行法国海军使用的常规和秘密的隐形任务。当这些任务完成后,无人机返回其主机,并自动降落在一个专门设计的网中某种程度上。

空中客车SMDM系统将被部署在法国海军的公海巡逻舰、海外观察船和监视护卫舰上,用于军事和非战斗任务,如在救援情况下定位人员。法国国防部在其公报中说:“这些能力将使SMDM能够调查遥远的区域,识别比雷达范围更远的结构,并在实时视频画面中描述威胁的特征。无人机将能够识别未知的船只,谨慎地探测感兴趣的船只,或帮助寻找遇难者。”

空中客车公司  (Airbus,又称空客、空中巴士),是欧洲一家飞机制造 、研发公司,1970年12月于法国成立。 空中客车公司的股份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公司(EADS)100%持有。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空中客车排名第457。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