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浙江永康:无人机助力河长巡河 打造水域立体化监管

2022-09-06 10:0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张益聪)近日,浙江金华永康市在西溪镇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为提高巡河效率,该市借力科技赋能,引入无人机助力巡河,打造水域河湖立体...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5日电(张益聪)近日,浙江金华永康市在西溪镇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为提高巡河效率,该市借力科技赋能,引入无人机助力巡河,打造水域河湖立体化监管网络,消除了传统徒步巡河存在盲区、效率低等弊端,实现全方位、无死角、高效率水域巡查及情况记录。

无人机拍摄的永康河流 徐梦瑶供图

永康市地处钱塘江、瓯江两大水系分水岭,境内共有河流680条,总长度1122千米,其间溪涧河湖蕴藏,蜿蜒盘桓,在人工巡河方面,徒步巡河存在工作时间长、强度大、效率低下等问题,因此,本次调研着力解决巡河相关痛点、难点,形成适宜永康特点的特色巡河体系。

调研期间,永康市副市长、县级河长谢纯带领应急管理、水利投资、水务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西溪镇,并先后走访南坑山塘整治项目、磐永供水工程和下徐供水点,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随后谢纯利用无人机对东溪河道水体颜色、漂浮物、排污口、涉水违建等进行巡航。

永康副市长、县级河长谢纯操作无人机巡河 徐梦瑶供图

永康市河湖长制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人工”巡河的方式有助于破解传统巡河模式监管方面的难点,针对力度欠缺、考核结果瞒报、扯皮推诿等问题,以科技赋能制度压实,为永康河湖管理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永康市创新“无人机+人工”协同巡河模式,是该市河湖长制度深化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接下来,永康市将不断加快对水污染治理情况、周边绿化景观带、养殖场排泄物污染防治等相关情况的督办、落实,为该市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清水永康江,清新丽州城”,继续向上攀登。(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