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秀!云洲智能多款无人船艇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2-09-02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云洲智能 来源:云洲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WAIC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日-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2)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热点包括“元宇宙”“智能驾驶”“无人系统”“场景创新”等话题方...

WAIC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9月1日-3日,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 2022)在上海举办,本次大会热点包括“元宇宙”“智能驾驶”“无人系统”“场景创新”等话题方向。云洲智能首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集中展出海洋调查无人船、水面智能救生系统、水质采样无人船等多款无人智能装备,多形式、多维度展示无人船艇在智慧水域管理、海洋工程、公共安全及科技文旅等领域的成熟应用,为观众展开一卷“无人船艇+”的水上智能蓝图。

大会上,云洲M40P“听风者”海洋调查无人船尤为引人注目。M40P具有高效率、长续航、低噪音的特点,可以搭载各种任务载荷执行水下地形测绘、海底浅地层探测、水下物体排查等任务。目前,M40P已在壳牌文莱公司海上油气管道监测、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智能运维、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种群监测等多个项目中获得优越表现,有效验证无人系统在海洋工程、海洋科考领域的广阔应用。

近段时间因在威海成功救起溺海男孩而上热搜的“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以新形态出现在大会上——一套基于AI技术与水面救生机器人的智能救生系统。该系统融合了分布式机器视觉、自动化控制、水面救生机器人等多项技术,通过多套智能投放系统和多个高精度视频监控装置,实现目标水域全区域、全覆盖、全天候监控预警,实现智能识别、自动投放、自主救助,致力于提升意外落水人员被发现及成功救助的几率,现已在江苏盐城、广东珠海等地投入应用,全天候守护市民的水上安全。

此外,云洲智能融合实物、模型、互动体验、多媒体系统等多种形式,展示了SS20水质采样无人船、M80“极行者”海洋调查无人船、M75“守护者”安防救援无人船等多款产品,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近距离感受无人船艇的科技魅力。

除了AI技术,云洲智能也在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5G技术、数字孪生技术等与元宇宙息息相关的核心技术,并通过智慧水域管理系统、5G+无人船海洋牧场运维、无人船海上测试场等应用,采集海量水域数据,为“元宇宙”水域构建带来更丰富的内容。

未来,云洲智能将在新一轮政策的牵引下联动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以技术创新不断催生市场需求,以更强势能持续拓宽产业应用蓝图,以无人船艇技术高水平应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是世界领先的水面机器人公司,中国首家专注于无人船艇研发、生产、销售与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作为中国无人船艇开创者,云洲智能围绕“人工智能+海洋”战略,坚持自主创新,勇闯科技探索“无人区”,掌握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感知避障、协同控制、系统集成、平台设计等多项自主核心关键技术,并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云洲智能拥有全球最大的无人船艇技术研发团队,在珠海、深圳、连云港、西安、新加坡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并与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江苏海洋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度技术合作。

公司拥有无人船艇核心专利390多项,参与制定中国现有的全部9项无人船艇标准,先后推出世界第一艘环境监测无人船,以及中国第一艘海洋调查无人艇、安防救援无人艇等自主产品,填补多项国际国内技术空白,获得国家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等多项大奖。

云洲智能始终走在无人船艇产业化前沿,首创诸多应用场景,是目前唯一能提供全系列无人船艇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业务涉及环境监测、海洋调查、安防救援、智能航运、科技文旅等领域,为用户提供领先的无人船艇+细分行业水上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云洲智能无人船艇产品已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保障水上作业安全和降本增效不断创造价值。

公司产品拥有严苛品质,历经十年验证,先后参加了第34次南极科考、青藏高原冰川湖泊科考、江西防汛抗洪等国家重大任务;作为生态环境部应急专家组成员和唯一的无人船应急分队,参与了天津港爆炸污染应急、甘肃陇西尾矿库泄漏、河南南阳固体废物污染、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环境污染事故处理,多次获得生态环境部表扬。

云洲智能不断推动海洋科技产业发展,与珠海市政府、中国船级社、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发起建设了世界最大、亚洲首个无人船海上测试场——珠海万山无人船海上测试场,同时建设了中国首个无人船艇产业基地——香山海洋科技港,打造海洋科技创新高地,成为无人系统与海洋智能装备发展新引擎。

云洲智能秉承“创新领航未来”的企业发展理念,致力于用智能科技探索海洋、保护海洋、经略海洋,为传统水上作业带来智能化、无人化变革,推动世界进入水上智能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