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成都造“及时雨”无人机再显身手,驰援宜宾山火扑救

2022-08-30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红星新闻 来源:红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央视新闻的消息,8月29日上午,宜宾市兴文县五星镇山火的明火被全部扑灭。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金牛区企业研发的“及时雨”无人机参与了扑救,它在空中...

据央视新闻的消息,8月29日上午,宜宾市兴文县五星镇山火的明火被全部扑灭。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市金牛区企业研发的“及时雨”无人机参与了扑救,它在空中侦察、定位火点,并根据气象条件实施了增雨。

几天前,也是这架成都造“及时雨”无人机,参与了中国气象局组织的盆地人工增雨作业。

“及时雨”无人机侦察定位并拍摄火点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27日晚,四川宜宾兴文县五星镇突发山火。因起火地点山高多陡岩,扑救难度较大,28日,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紧急调度“及时雨”无人机飞赴宜宾地区,驰援山火扑救工作。

“及时雨”无人机由成都市金牛区企业——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四川腾盾科创公司相关人员介绍,8月28日15时56分,“及时雨”无人机挂载光电侦察吊舱、气象探测设备、冷云和暖云催化焰条在自贡凤鸣机场起飞,1.5小时后飞抵受灾区域,空中侦察发现并拍照定位了悬崖陡坡上的火点,将火灾现场视频和人工增雨影像实时回传至位于自贡和北京的地面指挥中心;同时,根据气象条件实施了暖云催化增雨。60分钟后,受灾区域出现降雨。当日20时,连续作业4小时的“及时雨”安全返回地面。

“及时雨”无人机升空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几天前,“及时雨”无人机还参与了由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组织的在四川盆地区域的人工增雨作业。这次了解到宜宾山火情况后,该中心决定紧急派遣执行人工增雨任务的“及时雨”驰援受灾区域。

在四川腾盾科创看来,此次驰援宜宾山火扑救工作,丰富了腾盾无人机“弄云”与“定火”的使用场景,“为未来大型无人机在人工影响天气和应急救援领域的大范围推广应用提供了更大想象空间”。

不久前,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进入了2022年度“成都市产业建圈强链人才计划”工业无人机产业链链主企业评选公示名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