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造”无人机助力重庆山火救援

2022-08-30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这是我第一次亲身感受到山火中的‘志愿力量’,特别温暖。”8月29日,回忆起这十余天的经历,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的飞行操作员张煜祺...

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这是我第一次亲身感受到山火中的‘志愿力量’,特别温暖。”8月29日,回忆起这十余天的经历, 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的飞行操作员张煜祺仍感慨万分。“当我们来到距离山火现场很近的隔离带时,物资转运点非常繁忙,无人机作为‘空中卫士’与摩托救援队的‘山城骑士’们源源不断地运送救援物资。卸下物资后,又迅速开展下一趟任务。”

无人机起飞现场(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8月17日以来,重庆多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该公司在接到相关部门的救援请求后,同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紧急成立重庆山火救援突击队,紧急奔赴重庆北碚、江北等地开展执行救援任务,助力当地应急力量快速研判火情进行消防决策。

据张煜祺介绍,在救援现场进行无人机作业并非易事。一方面是高温酷暑,现场温度40—45℃,山里的起降、巡航环境复杂。此外,夜间执行任务难度高,需要大范围昼夜长航时监测;山间信号易中断,多亏有无人机自带基站通讯信号。

工作人员在烈日下组装无人机(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救援队选择了傲势XC-25双头龙无人机搭载三光吊舱,对现场大范围火情区域进行火情侦察、物资配送等任务。这款无人机的特点在于可垂直起降,无需跑道即可快速起飞,同时具备红外夜视功能,夜间火点火情清晰可见。

一方面,无人机利用高空优势寻找潜在起火点,进行现场火情侦测,余火监控及其他复燃的可能;另一方面,当无人机发现应急物资需求,随即通过大载重的无人机将相应物资吊装到所需之地。现场巡查视频还可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指挥中心,为前线森防灭火工作提供快速、准确、全面的数据分析和应急处理。

近年来,无人机在地震救援、火灾救援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此前傲势已参与多场森林火灾救援行动。据了解,8月26号晚,在宣布火点已全部扑灭后,救援队仍在山上严阵以待,一边实时观察火情进行巡查,一边为晚上可能发生的零星火点复燃做准备,全力保障现场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