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星逻智能出席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大会并发表演讲

2022-08-23 15:34 性质:转载 作者:星逻智能 来源:星逻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在西安市联合召开“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本次大会以全面强化...

近日,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在西安市联合召开“中国油气田与长输管道无人值守站建设技术交流会”

本次大会以全面强化无人值守标准化建设,助推油气田与管道业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全面提高油气田与管道企业无人值守建设水平,助力解决无人值守建设与应用中所面临的瓶颈问题,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提供交流平台。

此次会议有600余位核心代表、80余位大会领导40余位演讲嘉宾出席,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深度围绕油气站场无人值守相关远景目标、关键内容、人才培养、运作模式和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尤其针对无人值守理念认识的差异,关键监测技术难以完全替代人,缺乏技术突破等制约现场实现完全无人值守的短板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会,星逻智能携独家无人机全自动化巡检系统参展,行业朋友们纷纷在星逻展位前驻足。

同时,星逻智能CMO仲惟姣在研讨会上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他以石油管线巡检现状为切入口,介绍了星逻智能的石油管线智能值守系统,包括智能无人机库“启”,大疆旗舰M300无人机,SkyCab“天斗”机载模块,祺云调度系统,后端数据处理平台

该系统支持本地私有化部署,能够实现无人机自动起飞、自动监控、自动返航及自动充电,实时进行图像回传与处理,无缝覆盖整个巡检线路,很好地满足了管线巡检的需求。

接着,他详细阐释了该无人机系统的赋能原理与应用过程。星逻主张搭建全线统一的无人机管理平台,通过智慧机库的管道全程覆盖来实现无人机的集群控制,大幅度提升无人机的使用频率和起飞效率。

最后,仲惟姣用星逻的多个落地案例证实了石油管线自动化值守系统实际成效。

落地案例一 助力西气东输

“西气东输”项目面临天然气管道整体距离长、范围广,途径地貌复杂多变,传统人工巡检以徒步巡线为主,工作环境险要、交通不便,作业难度大且花费时间长、效率低等问题。

星逻智能通过“祺云”无人机综合操作系统,实现无人机从智慧机库一键起飞,自动巡检目标区域并进行信息采集,通过搭载双光相机,实时推送视频流至后台指挥中心,根据AI智能识别,及时研判管道破损、气体泄漏等事件,进行精准定位,上报至运维人员,并提供周期性的数据分析报告,供人员了解整体运行状况。

该系统落地后,扩大了管线巡检范围,仅保障了无人机飞行的稳定性,减少了飞手与项目人员的磨合期,降低了无人机系统运营的成本,大大提高了西气东输效率

案例二 赋能广州某地智慧石化项目

为配合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发展,创建世界一流绿色低碳智慧城市型炼化示范企业,广州某石化公司牵头组织研究“5G+智慧石化”专项。

星逻智能随机给出对应方案:借助5G网络,开展无人机辅助管廊(管线)巡检,运用AI飞行、图像识别等核心技术,基于设定好的路径,无人机可自动按航迹、姿态、拍摄参数进行巡飞,获取高质量巡检数据。借助5G在线摄像头实时回传的影像及图像,识别现场异常(包括温度异常、气体异常、施工作业等),自动生成异常记录;无人机也可在人工控制的情况下,进行特定部位的巡检确认,结合现场人员巡检。

星逻智能值守系统落地后,不仅及时排除了异常情况,全程保障石化管线安全,还实现了空地一体化管廊(管线)联合巡检,确保管廊(管线)巡检全覆盖,成功打造高质量巡检

近年来,油气行业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星逻智能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不断深入油气行业,深耕无人机赋能领域,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方案。

  星逻智能是一家专注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服务的公司,提供自动充电、自动调度、自动采集、自动分析的完整方案。

  我们的目标客户为工业、农业、安防和军用领域。

  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民用旋翼无人机数据采集分析的龙头企业,从数据与服务中淘金,研发成熟的旋翼无人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