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家遥感中心首届无人机组网遥感比测活动圆满落幕

2022-08-19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国家遥感中心 来源:国家遥感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2年8月12日,国家遥感中心首届无人机组网遥感比测活动在江西省共青城市圆满落幕。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炜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

2022年8月12日,国家遥感中心首届无人机组网遥感比测活动在江西省共青城市圆满落幕。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炜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九江市、共青城市有关负责人,裁判专家组专家、参测单位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闭幕式。

此次无人机组网遥感比测活动开展了无人机组网成果展示、无人机组网遥感数据获取、快速处理和智能识别等3个科目比测,组织了无人机遥感技术与产业应用高端论坛,还通过设置无人机成果展示台、合作洽谈区开展了产业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呈现了一次集技术比武、技术研讨和产业对接于一体的精彩技术盛会。经过三天3个科目的紧张比测和裁判专家组、测试与分析小组专家的科学分析、公正裁判,最终比测结果如下:

“一站多机无人机组网遥感数据获取能力”科目:

第一名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第二名 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第三名 广州成至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

“无人机遥感数据处理能力”科目:

第一名 广州中科云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第二名 瞰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第三名 中测新图北京)遥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无人机遥感目标识别能力”科目:

第一名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名 广州成至智能机器科技有限公司

第三名 深圳纵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

闭幕式上,领导和专家为三个科目获得前三名的团队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

此次比测活动是国家遥感中心立足于国家科技计划对无人机技术研发长期布局支持、无人机技术研发成果不断取得突破、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的态势,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需要,在空天领域科技计划管理和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上开展的一次探索和创新,目标就是要把无人机技术打造成我国具有明显国际竞争力的长板技术。下一步国家遥感中心将把这次活动的成果运用好,把经验总结好,着力把无人机比测活动打造成集技术比武、学术研讨、产业对接为一体的平台,推动无人机遥感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